從虎肉到熊掌 寮國為中國遊客提供瀕危物種(組圖)

發表:2015-03-20 01:0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寮國「金三角經濟特區」,關在籠中用於食用的熊。(EIA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許家棟編譯)據法新社報導,3月19日,一個宣傳組織稱,一個瞄準中國遊客的寮國西北部的度假村已經成為一個「無法無天的遊樂場」,從事從虎肉到熊掌等野生動物的非法貿易。

據獨立環保組織「環境調查署」(EIA)稱,客戶在位於寮國、緬甸和泰國之間邊境處的寮國博膠省「金三角經濟特區」(Golden Triangle Special Economic Zone)裡,「可以公開購買瀕危物種產品」。
 
總部位於倫敦的「環境調查署」和非政府組織「越南自然教育」組織表示,(那裡的)餐廳在他們的菜單上還提供「炒虎肉」、熊掌和穿山甲。
 
據環保組織稱,寮國正在越來越成為外國遊客非法獲取瀕危物種貿易的樞紐,特別是鄰國中國的對非法野生產品的需求推動了這一趨勢。
 

寮國「金三角經濟特區」裡的牙雕售賣處。(EIA圖片)
 
許多中國人相信,珍稀動物的肉和某些身體部位含有壯陽或其它藥用價值。
 
EIA的報告呼籲,寮國立即成立專案組,以處理和阻止經濟特區裡的所有非法產品貿易。
 
EIA的Debbie Banks在聲明中說:「中國也需要瞭解和接受,即使合法使用人工圈養老虎的皮也沒有什麼用,只會拉動消費需求。」
 
據報導,寮國金三角經濟特區「似乎更加喜歡中國遊客」。大多商家會僱用中國工人和顯示中國文字的指示牌。
 
中國對珍稀動物肉和其它部位貪得無厭的需求,促使許多東南亞國家跨越邊境走私出現興旺勢頭。
 
動物保護主義者稱,越南和泰國當局經常發現,被走私到北半球的大批瀕危動物可能只是走私進入中國品種的一小部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