習近平心腹親信最近舉動異常 仕途或有變?(圖)

發表:2015-03-20 07: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習近平的心腹親信「大內總管」栗戰書。(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0日訊】(看中國記者鄭浩庭綜合報導)日前,習近平的心腹親信「大內總管」栗戰書打破常規,首次獨自公開亮相赴俄羅斯會見普京。港媒分析,栗戰書這一異常舉動,預示其仕途可能有新的變化。

大陸媒體透露,習近平將於今年5月9日赴俄羅斯參加紀念二戰勝利70週年活動。按常規,應由中共外交部分管外交的國務委員或外交部長前往到訪國協商。然而這次的安排非常反常,竟然派出習近平的心腹親信栗戰書。

3月19日,俄羅斯總統普京在克里姆林宮會見了被視為習近平的「大內總管」、中共中央書記處書記、中辦主任栗戰書,這一舉動完全出乎外界意料。

香港《太陽報》報導分析,「從過往歷史看,中辦主任是總書記的身邊近臣,幾乎寸步不離,中南海大事小情都要他們處理,從溫家寶、曾慶紅、王剛到令計畫,莫不如此,雖然他們權力很大,但絕少單獨拋頭露面,更不用說獨自出任特使,這充分折射出栗戰書今次的亮相有其特殊意義。」報導認為,這次中辦主任栗戰書首次獨自公開亮相國際舞臺,從幕後走上臺前,預示栗戰書仕途可能有新變化。

報導進一步指出,習近平派出栗戰書,而不是國務委員楊潔篪,更重要的是,習近平讓栗戰書在國際舞臺單獨亮相,可以讓栗贏得更高的國際曝光度和社會知名度,為下一步重用栗埋下伏筆。

近期,有關中共「十九大」換屆提前受到關注,包括中紀委書記王岐山的接任人選曾一度引發討論。一份未獲官方證實的中共「十九大「新常委名單更是在網路流傳,其中現任常委中只有習李。

2月7日,主掌中紀委的王岐山也在中共紀檢監察系統老幹部新春團拜會上表示,因年齡問題可能不再延任。有傳聞習近平屬意老成持重的栗戰書接任。

據海外多家媒體報導,去年12月中共決定對周永康的問題展開調查的決定就是由栗戰書宣布的。周永康聽完後,當場昏倒。雖然周對自己的前途早有預感,仍然承受不住這巨大的打擊,癱倒在地,被人架上床。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稱,過年前官媒刊發中共中央「看望」退休高官消息,其中「看望」郭伯雄的是中紀委書記王岐山、中辦主任栗戰書、軍紀委書記杜金才。郭伯雄被要求趁早深入反思、檢查,交待清楚,爭取將功折罪。

栗戰書被稱為習近平的心腹親信。據悉,栗戰書與習近平年輕時都曾在河北任職,兩人年紀相彷,都擔任過縣委書記,共同語言多。中共「十八大」前,習近平到貴州視察,與栗進行了推心置腹的談話,在十八屆一中全會上,栗戰書直接成為政治局委員。

文章還稱,中共政治歷來是變幻無常,人事更是如此。一切皆有變數,一切皆有可能,這句話用在栗戰書身上,也是恰如其分。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