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的注意力將是他行為學習的重要鼓勵(圖)

發表:2015-03-21 05: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教育的意義,不在於看見孩子完成了什麼,而是在他們是否成長了?腦袋是否更加茁壯了?平時是否注意與關心孩子的言行和舉動,是否有讓孩子感受到他被重視了,讚美就成為必要而且有力量的,這都是許多爸爸媽媽要努力的。

養成稱讚孩子的好習慣 

面對孩子時,讓自己多多發現生活中溫暖的一面,保持稱讚人、稱讚自己的習慣,你將發現自己的心情會快活許多。進一步地,你也能欣賞孩子許多小小的、有趣的舉動,而不會因此煩躁、鬱悶,覺得教導孩子是瑣碎、無趣,又要動氣的過程。

孩子做事的動機和目地是否我們有注意到

當孩子有正面的行為表現,就要好好地、真心地讚美他。尤其,在孩子第一次出現好的舉動,如自己爬上床、用雙手捧杯子喝水、撿起地上的玩具……,即使只是他隨意的小動作,原先並沒有特定的動機,還是值得你的注意與正面鼓勵。因此,放下你不停的抱怨和責備,就別吝於對孩子說好話吧。經過大人一再「不厭其煩」地具體說出並稱讚的行為,孩子最有意願再做一次,試試你究竟是不是認真關心、真心稱讚。這也會讓孩子總是停止抱怨或求救,因為你明確有力的讚美,將提醒他發現自己也有這樣「做對事情」的能力!

非口語的讚美默契

增加其他肢體語言來表示對孩子行為的贊同與認可。像是使個眼色、舉起大拇指、拍拍孩子兩下頭……,這是屬於你們親子間的秘密,是一種「我很高興你這樣」「爸媽喜歡我這樣」的默契。如此一來,孩子會主動注意你的反應,也會期待自己能夠從爸媽眼中,再次接收這樣有趣的肯定訊息。你的注意力將是他行為學習的重要鼓勵!

在孩子有懂事、自動自發的處理事情的行為時,當然,就大聲地讚美他吧,「哇,你好棒,你懂事了,你長大了,你會自動幫媽媽做家事了,好讚!」。這些讚美要適時的給予您的孩子,相信他一定會愈做愈好。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