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快了!老外在中國看急診 痛的手舞足蹈

發表:2015-03-21 00: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1日訊】據BBC中文網報導,最近,英國的史蒂夫·英格蘭在中國乘火車出門,沒想到吃鐵蠶豆時,牙齒裂成兩半,不得不去看急診,結果前後花了不到1個小時,這讓習慣了在英國看急診通常要等3個小時以上的史蒂夫·英格蘭,用「太快了,在中國看急診,不過痛的手舞足蹈……」來形容這次經歷。下面就讓我們來看看史蒂夫·英格蘭對這次在中國看急診經歷的自訴吧。

車站商店:形形色色、令人眼花繚亂的中國食品

在中國,乘火車出門,旅途漫長,彷彿看不到頭。目的地距離遙遠,中國地域廣大。所以,不管你的起點站是破舊、城堡一般的風格,還是嶄新大理石的地面、巨大的顯示屏,……那裡總會有商店,供旅客上車出發前做好各種準備。

車站裡的商店居然還出售肥皂、毛巾!此外,就是形形色色、令人眼花繚亂的各色中國食品。巨大的速食麵,「出身」不明、嚼不動的肉乾肉脯,花生瓜子,味道奇異的巧克力,還有,乾乾脆脆的蠶豆。

從北京坐火車去屯溪。沿途,車窗外是無窮無盡的鄉村景色,間或,看到一些小鎮、森林般的吊車群,接著興建已經數不清的高層公寓。

吃枚蠶豆,牙齒裂成兩半

張開嘴,將那枚「恐怖」蠶豆投進去,一咬為二。一聲尖叫、一口冷氣,一枚牙齒也裂成兩半兒。

抵達目的地屯溪,我們來到已經訂好下榻的旅店。旅店名字非常奇怪,叫「考拉青年旅社」。其實,我們一行人當中沒有任何一個還能算得上「小青蔥」。

在亞洲許多國家,床大多非常非常硬,躺上去如同睡木板。不過在青年旅社,由於客人大多都是外國人,床一般比較軟。

考拉青年旅社的工作人員非常友好,給我們寫下一個牙醫的地址。當地一名出租車司機開車拉著我們,穿過令人心驚肉跳的車流,最後把我們放在了一個好像百貨商店的建築外面!剛才,注意到司機曾經上下顛倒拿著我們的字條看,我對他的信心本來就沒有增強多少。

這裡果真是百貨公司。不過所幸的是,化妝品櫃臺的小姐熱心幫忙,告訴我們牙醫就在拐角。

等了一小會兒,我們被帶入一個很大的開放型空間,裡面擺著一排一排的牙醫椅,大約有20-30個吧。然後我們就被介紹給一位牙醫。

牙醫診所:各項工具器皿污跡斑斑……還有,更多的骯髒。

牙醫填寫一些表格文件的時候,我們目光游弋、掃過一個半開的抽屜。抽屜裡裝滿了表格、橡皮圖章;工作臺堆滿雜物;地板骯髒。再看看各項工具器皿,污跡斑斑,顯露出磨損跡象;還有,更多的骯髒。

牙醫的助手很年輕,看到我們的臉色,趕快道歉說,這裡的條件達不到西方標準。

坐上升降椅,牙醫開始在嘴裡敲打,突然碰上那顆出了事故的牙,忍不住手舞足蹈、痛苦尖叫。令人不安的是,看到這一幕,牙醫居然笑了起來!然後說,「不行,這個我看不了。」我們必須去當地醫院的急診部。所幸,醫院就在馬路對過兒。

到了急診部,我們被告知,不交費不接待。畢竟,我們是外國人,這是中國醫院。我們乖乖交錢,6塊錢人民幣,大約60便士?

拔牙經歷:又一次手舞足蹈、更多的痛苦尖叫。

牙醫那位年輕的助手和我們一起來的,當翻譯。他帶我們走進牙醫門診部。看到前面那個病人正在從椅子上爬下來。他帶著手銬!我心裏不禁更加忐忑。難道這裡不用麻藥?

後來,對方解釋說,沒問題,確實有止痛手段。那位老兄之所以帶著手銬,是因為他是囚犯,看守帶著來的。

第二次坐進升降椅,嘴裡再次開始接受敲打。又一次手舞足蹈、更多的痛苦尖叫。

「啊,肇事的牙,你想不想拔掉?」是,想拔。那麼,需要交牙醫錢、藥費。畢竟,急診不對外國人免費。這樣的政策我們已經聽過一次了,所以再次交錢。50元,大約相當於5英鎊。

打上止痛針,牙醫大手一揮,肇事的牙立刻就被徹底解決!他驕傲地舉著牙,給湊過來看熱鬧的一小群人展示。

老外出現在中國醫院還比較新鮮,從醫護到病人,誰也不想錯過。

片刻之後,我們又坐上出租車,穿過車流,回到青年旅社。這時,我不由得開始思索,要是這一切發生在英國醫院的急診部,會是怎樣呢?

在中國,前前後後,我們總共用了還不到一小時!

網民看完報導後紛紛留言

「牙醫急症算什麼?你見過孕婦急症室門口流產的孕婦還要等至少2.3個小時嗎?……」

「不知道那是什麼地方,反正我去醫院,看個感冒至少也要兩三百。」

「這是小病, 得個大病試試在中國? 」

「對老百姓在中國真有大病的話, 不去醫院要你自己的命, 去了醫院可能你全家的命都沒了!」

責任編輯:張海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