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造假首善」陳光標為何「造假」(組圖)

作者:朝陽 發表:2015-03-21 22:3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光標承認冰桶挑戰造假。(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1日訊】承認在「冰桶挑戰」中造假的陳光標近日再引媒體關注。陸媒盤點發現,從個人履歷到公司利潤,從海外慈善秀到榮譽證書,陳光標的人生充滿欺騙。那麼陳光標如此賣力的「造假」目的是什麼?他背後又隱藏著哪些秘密?

陳光標的「造假人生」

日前,面對湖南附屬醫院院長文德元的警告:「0℃左右的冰水中浸泡5分鐘將致不育。」陳光標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承認,其之前在個人微博上放出的兩段冰桶挑戰視頻乃人為策劃,並非在真實的冰水下浸泡。

此後,陸媒網易新聞對陳光標的過去進行盤點,發現其人生充滿了欺騙。

(1)履歷造假

據時代週報報導,陳光標公開的簡歷中,1985年9月-1990年6月,他在南京中醫學院學習,獲醫學學士學位;但其家鄉人稱,陳光標小學畢業後就輟學了。時代週報通過該校一位官員查實,陳光標為該院1984年入學學生,但是是什麼性質的學生,該官員卻不肯作答。

陳光標稱1992年3月-1994年8月期間,自己任江蘇省社會科學院應用開發中心副主任,但是在江蘇省社科院網站根本查詢不到這個單位。

陳光標說1994年8月-1997年3月期間,自己任南京紅光醫藥公司辦公室主任。時代週報記者詢問南京醫藥藥械界很多人,都不知道有這樣一個單位。只有一位業界「泰斗級」的老人,稱這個單位只是短暫存在,但他對陳光標則毫無印象。

(2)公司收入造假

陳光標自稱他的江蘇黃埔再生資源利用有限公司2004年營業收入就「近59億」,2006年、2007年營業收入均有「超過90億」、「有望達到90億」。

但陸媒記者查詢發現,該公司2003年收入為783萬元,利潤309萬元。從2004年至2009年,該公司一直陷入虧損狀態。2009年虧損達1696萬元。工商資料亦顯示,該公司的銷售額從未過億。

(3)海外慈善秀造假

去年6月,陳光標在《紐約時報》上刊登整版廣告,聲稱將於7月在紐約中央公園船屋設「千人宴」,到場人士皆可獲得300美元現金。真實情況是,只有幾名流浪漢作為代表上臺各領取了300美元現金,幾分鐘後,他們手中的美元被收走。

(4)「世界首善」證書造假

同樣在上面的「千人宴」中,陳光標「榮獲」一份「聯合國」頒發的「世界首善證書」。不久,聯合國官方微博指出,這張「世界首善」的證書上,英文表述的聯合國中,少了一個字母「s」,揭穿陳光標的造假行為。


陳光標獲得的「世界首善證書」由自己列印(網路圖片)

為陳光標頒發證書的機構也公開表示,首善證書由陳光標自己提供。並強調,「基金會認為這張證書上的內容上有誤導,並再次告訴陳光標該基金會不能代表聯合國,只能代表基金會本身為他頒獎。」

江澤民集團一手打造的「商干特務」

那麼,陳光標為何如此賣力的「造假」呢?在紐約的「千人宴」中,陳光標的另一舉動曝光了他的真實目的。午餐進行到一半時,陳光標推出了自稱是13年前在「天安門自焚偽案」中毀容的陳果母女。

這是2014年,陳光標第二次將陳果母女帶到紐約作秀,第一次是1月7日在曼哈頓萬豪酒店的新聞發布會上。當時,陳光標以收購《紐約時報》為名,在記者會進行到中間時,突然將陳果母女帶到台上,試圖詆毀法輪功,引發記者一片嘩然。

媒體記者隨即質問台上的母女是不是政府指使的?為什麼要將法輪功禁止做的事情扣到法輪功頭上?

美國之音也發表報導質疑,「一位一心只為他人著想的慈善家,何以忍心將兩位在一場至今未被獨立調查的自焚中倖存的面容全毀的母女登臺當眾亮相?」

海外媒體曾報導,陳光標的真實身份是江澤民集團一手打造的「商干特務」,為中共江派聯絡國際富豪,做收買和統戰等秘密活動,被外界稱為「秘密統戰部長」,當關鍵時刻出現時,陳光標就出面為江派站臺。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