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大信號:油價仍將大幅下行

發表:2015-03-21 12: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1日訊】由於擔心全球市場供給過剩,石油價格繼續下行。和2014年6月107美元的油價高點相比,美國石油價格至今已下跌60%,目前略低於每桶44美元。人們都想知道接下來會怎樣?

我們認為,油價隨後仍可能下行。七條原因羅列如下:

1、供給過多。

美國能源信息管理局(EIA,以下簡稱「能源局」)提供的數據顯示,美國的單周能源產量相當於每天生產原油940萬桶,幾乎是32年來的最高水平。在供過於求的情況下,這可能促成油價進一步走低。

2、石油企業沒有停產。

供給過剩恐將持續。美國的原油產量不僅處於幾十年來的最高點,而且還在以兩位數的速度增長。在截至到3月6日的一週時間裏,美國石油產量為940萬桶,比上年同期的810萬桶猛增14.5%。能源局預計,這種增速可能延續到2016年,屆時美國原油日產量將超過960萬桶。這將是1970年,或者說逾45年來的最高點。

3、全球經濟(最多只能算是)緩慢增長。

在美國石油產量不斷上升的同時,足以緩解供給過剩局面的需求卻不多。石油消費和經濟增長緊密相關。全球範圍內,經濟增長停滯不前——中國開始放緩,日本負增長,歐洲乏力,美國經濟增速今年也可能下降。更重要的是,全球石油需求前景將在2017年觸及12年來的最低點,比一年前石油輸出國組織(OPEC)預測的數字少了60多萬桶。一年來,國際能源署已四次下調石油需求預期,目前該機構預計,2015年的石油日供給量過剩約40萬桶。

4、沙特可以承受更低的油價。

理論上講,作為全球最大產油國,沙特在油價為每桶90美元時才能實現盈虧平衡。然而,沙特擁有超過7260億美元的外匯儲備,在油價不斷下跌期間,這筆資金足以用來彌補損失。

5、油田的應變能力超出想像。

研究諮詢機構Wood Mackenzie最近發表報告稱,對2222座油田的調查表明,油價為每桶40美元時,只有1.6%的油田出現了負現金流。

6、依賴石油的國家別無選擇,只能生產。

在俄羅斯等以石油為支柱的主要產油國,政府也許別無選擇,只能按更低的價格生產原油。石油出口收入約佔俄羅斯政府支出的42%。換言之,對俄羅斯政府來說,在油價暴跌後減產無異於經濟自殺。

7、儲油地的選擇日益艱難。

預計到2015年5、6月,庫欣及其他美國油庫都將達到飽和。目前美國石油總儲量為4.489億桶,同比增長23%,處於80年來的最高點。類似趨勢也在世界其他地區上演。截至2014年底,經合組織(OECD)商業原油總儲量為27.41億桶,創歷史新高,相當於該組織成員國58天的消費量。此外,能源局指出,經合組織的閑置產能集中在沙特,2014年這個數字平均為每天200萬桶左右;預計2015年將增至230萬桶,2016年達到270萬桶。

(作者達裡爾-瓊斯,投資研究機構Hedgeye Risk Management研究主管;本-瑞安是該公司大宗商品分析師)

来源:新浪財經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