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風的預防與治療

作者:劉漢祥 發表:2015-03-22 01:2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痛風在我國古時稱「黃帝病」,是吃得太好所致。近年來,生活水準提高,每餐更是大量魚肉、海鮮之類。出入有車代步,沒有運動,腎臟機能未能充分排泄,以致經絡不通,血行不利,部分排泄物停留於血液中凝結,流於四肢、腰背等。

痛風的症狀與預防

痛風初發作時,手足拇指根部疼痛,有時腫脹起來,夜間尤甚;急性者會發燒。若不醫治漸變為慢性,久而久之關節將變形。身體各部有硬粒出現,像桂圓大小,內部含像白色石灰質。患部常感疼痛,夜間無法入眠。

患有此種病的人,不宜食用較多蛋白質的食物,尤其豬肝、魚子之頪及飲酒。應多吃青菜,最好是食用素菜。每天應充分運動打球或爬山,使身體出汗。促進血液循環,把排泄物排出。病況會慢慢減輕。

關於痛風在西醫有一種特效藥叫秋水仙素(Calchcine),但有副作用,吃多了易傷腸胃。宜服中藥較溫和。

痛風治療藥方

一方:黃耆半錢、防已半錢、白朮1錢、甘草5分、生薑2片、大棗2錢。(肥胖者服用)

二方:芍藥3錢、甘草2錢。(虛弱者服用)

三方:羌活2錢、防風2錢、桑葉4錢、蓁艽3錢、防己3錢、威靈仙3錢、桂枝半錢、赤芍3錢、絡石籐4錢、絲瓜絡3錢。(水煎服用)

四方:炒黃柏3兩、蒼朮3兩、制南星2兩、防己1兩、桃仁1兩、龍膽草1兩、神曲1兩、桂枝2錢半、威靈仙1錢半、紅花2錢半、姜活2錢半。(做成藥丸,每次服5∼8錢)

以上數方,供患者參考,使對症下藥,早日痊癒。

来源:看中國週報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