沒有人願意被改變!老闆也是一樣(圖)

發表:2015-03-22 01: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有一個人他能力很強,各方面表現都很好,公司老闆總是不表態,是否可以讓他陞官。公司聘用了其他二人,比較差的其中一人後來當了總經理。此人就講述了他的故事,為何沒被重用。

1、公司不良的消費習慣被挑戰

他到公司第一個月,參加了很多的會議,利用職務之便和很多中層以上的幹部做了溝通,瞭解了很多外人不可能知道的內部信息,感覺公司的很多習慣應該改變。譬如,老闆每個禮拜都請中層以上的管理人員到酒店喝酒,有時多達3次,美其名曰溝通感情。但其方式很不可取,每次大家都喝很多酒,唱歌跳舞,鬧哄哄的,沒有品位。於是在一次高層經理非正式的聚會上,他提議大家要向這種不良的消費習慣挑戰。

2、沒人敢表達和老闆相左的意見

公司的決策隨意性大,沒有正規的決策程序。上馬一個幾千萬的項目,沒有很好的論證過程和方法,連起碼的市場調研都沒有,只憑老闆到相關的企業考察考察就決定投資。雖然公司每週都召開總經理辦公例會,讓大家發表意見,其實大家都看老闆的臉色行事,沒有人敢表達與其相左的建議。

在一次總經理辦公會上,就投資達2000萬的產品項目的上馬,他從項目的提出、考察、調研、論證、設計、實施等方面提出了不同的看法,並倡議用科學的思維和論證來對待重大項目的投資,在會議當時老闆對他大加讚賞,事後他聽說老闆非常不悅。

一般地說,人們更願意說服別人而不願意被別人改變。當一個成功者自認為已經非常成功時,那種巨大的成就感是非常優越的,一般的不同意見是聽不進去的,自己深思熟慮的東西更是很難被改變。而他沒有認識到這個人性的基本特徵,竟然在太歲爺頭上動土。

責任編輯:古修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