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華裔女抗遣返 機上情急之下喝光整瓶洗手液

發表:2015-03-23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陳莉莉來自福建長樂,因2004年持假護照入境美國而獲遞解令。陳莉莉丈夫陳旺的哥哥陳興說,陳莉莉生有四名子女,家庭陷入困境,陳莉莉到美國盼申請政治庇護,但在2006年敗訴,又因英文程度不佳、未能利用法院系統查詢案件進度而錯失上訴機會。可能被遣返。律師高泰將為陳莉莉提出案件重啟,申請暫緩遞解的同時也加速綠卡申請,希望能讓她留在美國。

2007年陳莉莉與陳旺結婚,女兒陳雨稀、兒子陳景陽相繼出生,陳興說,陳莉莉夫妻婚後在各州打工,經濟情況不佳,有時還須作為兄長的他接濟;由於陳興住在俄亥俄州,2013年他經濟支持陳莉莉夫妻開餐館,「好不容易生意穩定、家庭經濟好一點了,卻發生這種事」。「陳莉莉每天一早就送孩子上學,9時再去餐館上班,下午4時接孩子放學,陪他們做作業,還送他們學跳舞、踢足球,是很好的媽媽,這是個很美好的家庭」。

陳莉莉自2013年以來,一直受聯邦移民及海關執法局(ICE)監控。5日,陳莉莉在俄亥俄州哥倫布港國際機場(Port Columbus Airport)搭機遣送回中國,已登機的她為拖延遣返時間,在洗手間喝下整瓶洗手液,幸被救下。目前她在獄中。陳興擔憂地說,陳莉莉七歲女兒及六歲兒子每天哭找媽媽,完全無心上學;每週唯一探監機會在週日,陳莉莉說「想留在這,如果沒有老公、沒有孩子,一個人在中國,還不如去死」。

律師高泰(Theodore Cox)稱此案為德州聯邦法官哈楠(Anderw S. Hanen)暫停執行歐巴馬暫緩無證移民遣返行政令下的悲劇,「如果暫緩無證移民遣返行政令能順利執行,陳莉莉便能符合‘美國人父母暫緩遣返(DAPA)’計畫,不會有今日的悲劇」。高泰說,陳莉莉沒有任何犯罪行為,與丈夫陳旺在經營餐館誠實納稅,「這是場綠卡申請與遣返的競賽」。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