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郭」「打徐」手法不同?終極目標卻是他(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23 10:4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前中共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與郭伯雄,同是江澤民軍中心腹。(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3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同被指江澤民心腹,又同是前中共軍委副主席的徐才厚與郭伯雄,從去年至今一直是打虎關注點之一。在近日徐才厚未審先死後,郭伯雄再度被外界關注何時正式被清除。有香港媒體就發表評論文章分析了北京當局「打郭」與「打徐」手法的異同。而打這兩虎的最終目標被認為是江澤民。

與打徐才厚有不同 郭伯雄被一擊即中

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前中共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在關押待審中不治身亡。而另一前軍委副主席郭伯雄,也傳出被軟禁多時,特別是其子郭正鋼先行被拿下,郭伯雄將被拋出似乎成定局。

對於習近平當局打軍中兩隻大老虎徐才厚、郭伯雄的手法異同,香港《東網》3月22日發表評論指出,和當局包括打周永康等大老虎的做法一樣,在打徐、郭二人時,當局都是在查辦主要人物的同時,先清剿、剪除其黨羽。

據報,此前中共軍方分兩次公布30名被腐敗高級將領,還有一批被調離至二線閑職的中高層將領中,既有郭的門生,也有徐的舊部。顯示郭徐二人當初一手提拔上位的軍中「秘書黨」、「衙內黨」悉數被清理。

但是到後期具體策略上打徐與打郭卻有所不同。在打徐時,習在策略上相當謹慎。當局早在2014年3月15日已秘密對徐才厚立案審查,先是把徐的家屬、親信都抓捕乾淨,到6月底才正式向外界公布。而打郭則是打「蛇七寸」,先抓住其子郭正鋼有違法違紀問題動手,跳過軍紀委審查階段,直接郭正鋼扭送軍事法院,可謂一擊即中。

港媒文章稱,當局打郭這一手法,等於郭伯雄「徹底被斷了根、絕了後路」,「在感情上、心理上提前判處了極刑」。

有關郭伯雄被查已傳聞多時。近期輿論多有認為,在拿下徐才厚之後,如果對貪腐與擅權均不亞於徐的郭伯雄放縱不管,勢必難以服眾。按此態勢,把郭伯雄揪出來祭旗,只是時間早晚的問題。

香港《爭鳴》雜誌2015年3月號刊文《郭伯雄交贓款2.5億求免刑》披露,郭伯雄實際上已被軟禁近一年。

打徐打郭都是為了打江

《東網》文章還指出,當局對徐才厚與郭伯雄二人,在公布手法上也有不同,打徐時,當局是在徐落馬後大造輿論要肅清徐的影響。而對郭伯雄,當局特意選在今年的中共兩會召開前一天把拿下郭正鋼的消息公布,參與兩會的軍隊眾將領心領神會,紛紛在兩會期間發聲暗中爆料。徐郭二人在中共軍中擅權濫權、賣官鬻爵、貪污受賄的劣跡越來越多被曝光。

其中,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揭露了徐才厚軍中賣官內幕,同時罕見暗示徐才厚他們(與郭伯雄)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胡錦濤)。有港媒評論認為,楊春長這一大膽公開暗示,或有高層授意。

而按公開的資料,徐才厚與郭伯雄上位節奏基本同步。20世紀90年代初,剛當政的江澤民為拉攏人心,大批將領獲超常規提拔,徐才厚和郭伯雄都在其中。至1999年9月,徐才厚與郭伯雄同時獲增補為軍委委員。同年9月29日,江澤民親自給徐、郭頒授上將軍銜,其後兩人又在江扶持下同時任軍委副主席,代江在軍中架空胡錦濤。

在徐、郭之後,其總後臺江澤民最終被揪出早有苗頭,這一風聲近期也越來越緊。

早在去年6月30日,徐才厚落馬的次日,中共黨媒《光明網》刊發評論員文章《誰考察了他們,誰又提拔重用了他們》,稱要「除虎務盡」,追究提拔貪官的更高層。該文被指公開叫板江澤民。

中共太子黨內部也有發聲。葉劍英養女戴晴在徐才厚落馬後對美國之音稱,對於徐才厚等巨貪在軍中的胡作非為,主要責任者是江澤民。

《東方日報》3月13日評論指出,事情早已大白於天下。胡錦濤執政十年,基本上沒有掌軍,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值得注意的是,在中國大陸新年假期後上班首日(2月25日),《看中國》記者發現,江澤民、郭伯雄均被新浪微博禁搜。而直至今日(3月23日)發稿時止,江、郭仍然同時被禁搜。在當局網路管制環境下,大陸微博歷來被視為政治敏感的風向標,江、郭長時間同時被禁搜極其罕見。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