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哥大學聯」涉嫌中領館滲透 遭校方解散(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24 23: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6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4年2月2日,哥大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主辦的春晚,邀請「奶茶妹妹」表演。(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4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綜合多家媒體消息,美東最大的中國留學生組織「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近日突然宣布被學校解散,不再開展或參與任何活動,但未說明原因。據知情者透露,哥大學聯起內訌,牽出中領館勢力滲透太深,因此被取締。

近日,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官方網站分別用中英文發表聲明,內容稱,此學生組織已經被學校解散,意味著該組織不再開展或者參與任何活動,即日起官網站不再更新,BBS也將全部關閉。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哥大學聯)近日突然宣布被學校解散。(截圖)

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哥大學聯)(CUCSSA)成立於1996年,是美東最大的中國留學生組織之一,成員包括哥大的畢業生及校友等。有成員兩萬餘人。

據稱,解散哥大學聯的原因是因為哥大校方可能接過舉報,說學聯的資金來源自中領館。海外媒體引述知情者消息稱,有一名哥大博士,他想競選哥大學聯主席,好像這次沒有選他,他就生氣了,就把學聯收中領館的錢報告給學校。

紐約的政論家何頻對《自由亞洲電臺》表示,89年之後,美國的大陸留學生組織,與中共切割。20幾年後,已再度被中共使領館收編。他表示,哥大學聯收取中共使領館金錢贊助,但是收錢之後便沒有了獨立性。

「追查國際」調查報告指出,美國哥倫比亞大學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的兩名顧問是中領館官員,哥大學聯的主席、副主席不僅直接聽命於中領館,而且固定每月從領館領錢一千五百至三千美金不等,定期到中領館開會,協助使領館在海外貫徹執行中共的政策。報告中提到,中共使領館網站列出的四項「重要工作」中,有三項就是針對他們不喜歡的人:西藏、臺灣和法輪功。

《大紀元時報》指,海外中國學生學者聯誼會,除正常學生會的功能,還被中共領館作為下屬組織對待。使領館教育處有專人負責發展物色學生會的頭目,從事特務工作,並提供經費。關鍵時候,「配合國內政治任務在海外的延伸」。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