醫學家10年研究:道德高尚者能夠長壽(圖)

作者:肖樂樂 發表:2015-03-25 02:3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道德與健康之間有什麼聯繫呢?咋聽起來兩者好像並無直接聯繫。但最近巴西醫學家馬丁斯對長壽老人經過10年研究發現,凡是長壽者,約90%左右的老人都是德高望重的。再從現代醫學研究顯示,道德良好的人與道德不好的人對人體健康及壽命的影響是截然不同的。

與人為善的品性

1.道德良好的人具有與人為善的品性。這樣的人遇事常為他人著想,很少為自己的名利與別人相爭,辦事出於公心,敬老愛幼,尊重別人等。也自然會受到周圍人的尊敬,所以他心境寧靜,人際關係良好,心情舒暢。在這樣的氛圍中生活,大腦是平靜有序的支配著人體各種生理功能,使其處於良性的運轉中,人體自然就健康。

2.道德不好的人常心懷敵意。他們對誰也信不過,與人相處經常戒備,處處設防,聽人說話總在尋找機會反駁,壞事常往自己身上聯繫。報復心理嚴重,常與別人爭吵,整天在緊張氣氛中生活。這種人十有八九血壓升高,進而發展成高血壓病、心腦血管病纏身,又怎麼能長壽呢?

助人為樂

1.道德好的人遇事出於公心,心情直爽,富於愛心,淡泊名利,寧靜處世,助人為樂等。因此他們內心平靜,不懷敵意,沒有仇恨,朋友遍天下。現代醫學研究證明,當人體處於平靜快樂的心境,神經內分泌系統運轉正常,各個臟器之間配合調節正常,各臟器間功能也就能正常發揮,自身免疫力增強,疾病也就無生長的土壤。

2.道德不好的人遇事出於私心,心胸狹窄,處處為自己著想,嫉妒心強,惡意競爭,為了一點私利而不擇手段,斤斤計較,蠅營狗苟,心懷敵意,為了一點小事也要與人爭吵;抱著敵意去聽別人的談話,找到機會就反駁等。由於這種人到處樹敵,經常戒備,在步步設防的緊張心情中度日。現代醫學研究證明,這種心情是誘發高血壓、心腦血管病的危險因素。

心胸坦蕩,光明磊落

1.道德好的人對人對事都能胸襟開闊,光明磊落,故無憂無慮,無患無求,處於淡泊寧靜的良好心態生活。這種人吃得好,睡得香,免疫功能健全,身體自然健康長壽。

2.道德不好的人心胸狹窄,為了一己私利而挖空心思,不擇手段,胡作非為,其後又做賊心虛,整日提心吊膽,內疚,焦慮;聽到警笛聲響或意外敲門聲就膽戰心驚。吃不好、睡不安,惶惶不可終日,這種無形的心理壓力和負擔,使大腦皮質處於高度緊張狀態,導致功能失調,使人體器官功能紊亂。特別使交感神經興奮,分泌兒茶酚胺、腎上腺素系統增多,新陳代謝增速,體溫升高,呼吸加深,心跳加速,血壓升高,糖元分解增快等一系列生理變化。這種現象若得不到及時糾正,即可陷入心悸、失眠、頭痛、頭暈、食慾下降等心理危機中。若再繼續發展下去,即可誘發精神疾病、未老先衰、閉經、陽萎;由於免疫功能減退,則易誘發各種疾病。

中國唐代的著名禪師、壽星石頭希遷,就曾以處方的形式告誡世人,他寫道:「好肚腸一條,慈悲心一片,溫柔半兩,道理三分,信行要緊,中直一塊,孝順十分,老實一個,陰騭全用,方便不拘多少。」服用方法為:「此藥用開心鍋內炒,不要焦、不要躁,去火性三分,於平等盆內研碎,三思為末,六菠蘿蜜為丸,如菩提子大,每進三服,不拘時候,用和氣湯送下。果能依此服之,無病不瘥。切忌言清濁,利己損人,肚中毒,笑裡刀,兩頭蛇,平地起風波,這幾點速須戒之。」

「以前十味,若能全用,可以致上福上壽。」

来源:正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