委內瑞拉經濟危機導致公共醫療倒退回1940年代(圖)

發表:2015-03-25 02:3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5日訊】

(看中國記者林浩然編譯)據外電報導,因委內瑞拉嚴重的經濟危機,醫生們正被迫使用落後過時的治療手段維持,以使病患仍能在「全民醫保」下得到治療。

腫瘤專家腫瘤學家加布裡埃爾·羅梅羅(Gabriel Romero)曾每年執行數百個救生手術,但現在他已不再愉快的進行工作。他說:「我們在用上世紀40年代的醫療技術工作,我們知道這是不對的。」他認為在這個社會主義國家出現的問題,不會發生在一個正常的國家裡。

醫生現在通常採用放射治療並搭配微創手術的方法治療乳腺癌。在美國僅有大約三分之一的嚴重病患接受乳房切除術。但在委內瑞拉,公立醫院超過一半的放射治療儀因政府的外匯管控而無法得到資金購買進口部件進行維修,使醫生們越來越多的採用「這種不負責的」切除術,約佔患者的70%。

不只是腫瘤專家,其他專家也由於短缺被迫練習使用老式方法和藥品,包括心臟搭橋術,而不是使用心臟支架打開堵塞的動脈。委內瑞拉醫療用品學會在三月份提交國會的信函中指出:政府去年僅批准了2.5億外匯購買醫療用品,遠遠低於10億的實際需要;而今年沒有批准任何相關預算。

醫生所面臨的挑戰是委內瑞拉經濟危機的一個縮影。委內瑞拉石油出口佔出口總額的95%,近期暴跌的油價導致出口創匯嚴重下降,使得資金短缺而很難購買進口醫療設備;加上經濟活動疲軟導致的68%的通貨膨脹;本國貨幣在黑市已有46%的貶值。英國巴克萊銀行最近預測,隨著基本商品短缺持續,委內瑞拉的通脹率今年可能達到188%。

經濟危機、政府高壓,讓更多的人選擇用腳投票,今年來數以百萬高學歷的中產階級移民海外;僅因為參加2003年反對查韋斯的遊行活動,就有數萬名石油技術人才和管理人才被迫害離開。而人才流失也使委內瑞拉幾十年來積累的科技能力喪失殆盡。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