股市重磅大利空:國有股減持又要來了!

作者:風雨下黃山 發表:2015-03-26 12:2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3月26日訊】上個週末原本很平靜,但是週日(3月22日),財政部部長樓繼偉的一段話,給整個週末增添了巨大的動盪。他說,必須劃撥部分國有資產補充社保缺口,只有這樣才有條件把社保費率降低下來。別小看這段話,在上上屆政府的時候,也是要將國有股劃撥給社保,然後通過股市減持,填補社保窟窿。這樣的歷史要再一次上演!

1、最近央行行長周小川力挺股市,證監會週末力挺股市,一次政策造就牛市已經在進行中。從來都很謹慎的部門,如今高調造牛,這本身就很不尋常,有著政策的導向意義。要知道周小川行長當年在證監會當主席的時候,就主政將國有股通過股市減持,以彌補社保資金的不足的。

2、上屆政府因為啟動了十年房地產的大躍進,創造了房地產的黃金十年,政府通過賣地,獲得了大量的資金,因此社保缺口得以彌補,財政收入充足,所以不用通過國有股減持來彌補社保不足。

3、這屆政府財政緊張,因為上屆政府將該賣的地賣光了,房地產也進入了漫長的調整期,而中國人口紅利又結束了,如何解決社保資金的虧空問題,成了這屆政府必須解決的重大而且緊迫的問題。

4、各種彌補社保不足的政策已經出臺,包括延遲退休,減少領取社保的年限。但是這些政策只能節約約1000億的資金,遠遠不足。如何解決?通過央行印鈔?肯定不行,周小川行長可不想揹負罵名。唯一能解決社保資金巨額不足的辦法就是將國有股劃撥給社保,通過股市減持。

5、歷史上的上一次國有股通過股市減持,造成了2001年到2005年的巨大而漫長的熊市,很多老股民都不曾忘記,一路跌跌不休,老股民不但損失了財富,還埋沒了青春。

6、本來可以通過開徵房產稅來彌補財政不足,但是目前開徵房產稅,受到的反對意見太大,唯一最容易下手的還是股市和股民,歷史上已經證明股民是最能為政府解困的,而且最能忍耐的,即使大熊市,虧得一塌糊塗,也不會鬧事的。不像房地產,一跌,就打砸售樓處等。所以歷史又一次選擇了中國股市解決中國社保資金不足的巨大問題。

從周小川表態,證監會鼓勁,樓繼偉今天的發話來看,高層已經達成了一致的意見,社保資金的巨額不足,只有通過劃撥國有股給社保並通過股市減持才能彌補,除此之外,沒有任何其他辦法,只是股民又要充當犧牲者。

歷史的循環,無限感慨!

来源:博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