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味過重損害心腦血管健康(圖)

發表:2015-03-27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甘味能補虛緩急;

酸味能斂肺澀腸;

苦味能降泄燥濕;

咸味能軟堅散結;

辛味能發表行散,這五味在人們日常飲食不可或缺。

可對於保護心腦血管來說,這五味不宜缺,但也不宜過,需合理搭配。

不過咸:

限鹽。高鹽一直是心臟病、高血壓飲食的頭號敵人。

少吃鹽可以減少患心腦血管疾病的風險。

建議每人每天吃鹽量應嚴格控制在5克,約一小匙。

食鹽量還應減去烹調用醬油中所含的鈉,3毫升醬油相當於1克鹽。

咸菜、腐乳、咸肉、醃製品、蛤貝類、蝦米、皮蛋以及茼蒿菜、草頭、空心菜等蔬菜含鈉均較高,應盡量少吃。

不過甜:

限糖。過甜的食物不僅對血壓升高有必然的促進作用,而且甜食含糖量高,會在體內轉化成脂肪,容易促進動脈硬化,增加心臟病患病風險。

除了口感甜膩的霜淇淋、各種飲料、奶油蛋糕、巧克力外,一些含糖量高的水果也要少吃,如荔枝、柿子等。

不過膩:

限制脂肪過高的食品。

高脂食物會增加體內的脂肪、增加肥胖。

肥胖後,心臟病、高血壓就會不請自來。

建議高血壓心臟病患者要限制肥肉、動物油脂如豬油、糕點、動物內臟及雞皮、鴨皮等高膽固醇食物的攝入。

每天肉類攝入控制在撲克牌大小,多吃含優質蛋白和豐富維生素的食物,如魚、牛奶、瘦肉、雞蛋、豆類及豆製品。

不過辛:

少吃辣椒。各種辛辣食物,包括辣椒、大蒜、大蔥、芥末、胡椒、生薑等,雖然能夠刺激食慾,但味道過於厚重,對需控鹽控油的心腦血管病、肥胖病患者非常不利。

另外,辛辣食物使大便乾燥難排,易導致大便秘結,患者排便時,會使腹壓降低,血壓驟升,誘發腦出血。

另外味道辛辣的白酒也是高血壓患者的大忌。

不過苦:

吃得過苦可致食慾不振。

苦味食物主要是苦麥菜、芥菜、苦瓜、咖啡等。

苦能清熱,適當吃些有苦味的蔬菜可以清肝、祛心火。

但苦味寒涼,過食則損傷脾胃,導致食慾不振、或腹痛腹瀉等。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