皮鞋發霉該怎麼辦?(圖)

發表:2015-03-28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於氣候潮濕,發現家中的皮鞋存放不當,就容易發霉,引起皮鞋發霉的原因有那些呢?

1.穿著以後沒有很好清洗,沒有吹乾,因為皮質有脂肪,也有蛋白質,蛋白質吸引黴菌在上面繁殖,穿過以後會吹乾晾乾。

2.儲存條件不好,皮鞋不穿也會發霉,黴菌就會繁殖,就會發霉,建議使用以後晾乾,吹乾。在儲存時候放一些乾燥機,除濕劑。

3.做一些皮革清潔的保養。如果發霉了建議用乾布擦洗乾淨,可以用一些皮革清潔劑上上光,上完光陰乾,不能暴晒,暴晒就會脆裂。

清理方式

先用濕抹布擦掉發霉部分。再用干抹布擦拭乾淨。

塞揉成一團的報紙到鞋子裡──置於通風處。隔天再上鞋油。

嚴禁用水沖洗這樣子會破壞皮革!!!造成開口笑或表面起泡。

深色(黑色或咖啡色)鞋子處理方法

一般最簡易的作法是先使用鞋刷將鞋表面發霉物刷掉,

再用黑色或咖啡色鞋乳或鞋油擦拭一遍,再用絨布將鞋表面擦亮。

淺色(白色)鞋子處理方法

白色就比較難處理,先用乾淨的鞋刷將鞋表面發霉刷掉,再用去漬油將髒污處擦拭,若無法完全清除時,再換用甲苯擦,直到乾淨為止,完成後,再以白色或透明鞋乳塗抹表面後,以絨布將鞋表面拋光。

鞋被雨水淋濕後處理方法

立時作適當的處置,可使鞋子不至變形和發霉。可以使用下列方法:

1.先利用吸水性佳的布料吸去休閑皮鞋表面的水分。太用力擦拭,其附著的污垢會有刮傷鞋子表皮之虞,應特別注意。

2.鞋內置入報紙或衛生紙,多加更換,以求完全吸乾水分。

3.干到某個程度,就應放入鞋型以防變形。再置於通風處陰乾。

4.休閑皮鞋完全干後,則按照一般的保養法保養。

所以,不要以為在下雨的時候,穿著休閑皮鞋可以預防襪子被水浸濕,因為一雙真皮鞋子的價格總比襪子要高吧。此外,如果實在是不得已讓鞋子沾到水,一定要記得及時處理水漬,防止開膠。

鞋子收藏注意事項

皮鞋要收藏前,絕對要在乾燥後才可收藏起來,在收進鞋盒放入鞋櫃之前,先用清潔劑及鞋油把鞋子擦拭乾淨。

鞋子內用鞋型固定。鞋盒內最好放入乾燥劑,再放到濕氣少的地方收藏。馬靴在長期收藏時閑,要偶爾拿出來透氣,以免發霉。

皮鞋最忌怕五種事物

1.忌水:纖維組織遇水會膨脹、鬆軟,使皮鞋變形。

2.忌烤:皮鞋受潮後,應放在通風乾燥處,讓水份盡快揮發。切忌曝晒或用爐火烘烤,以防皮革硬化脆裂。

3.忌磨:穿著時應盡量避免踢撞或硬性摩擦,鞋刷毛應該質地柔軟。

4.忌污:擦皮鞋時,應先用軟毛刷或干布擦去鞋面上的灰塵,再塗鞋油擦亮。

5.忌壓:會使皮鞋革面的彈性受到破壞,造型也受影響。

責任編輯:楊屏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