黃之鋒獲選《財富》雜誌傑出領袖人物第10名(圖)

作者:董林杉 發表:2015-03-28 16:17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去年香港爭取民主運動、年僅18歲的的黃之鋒在「財富」(Fortune)雜誌評選的全球50位傑出領袖中排名第10名。(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28日訊】(看中國記者董林杉綜合報導)綜合多家媒體消息,十八歲的香港學民思潮召集人、香港雨傘運動學生領袖黃之鋒,獲選美《財富》雜誌全球五十位最傑出領袖人物,且高居排名第十位,成為本年度唯一一位登上全球傑出領袖榜的香港人。

美國財經雜誌《財富》3月26日晚評選出全球50位傑出人物,其中蘋果公司總裁庫克排名第1;香港學生團體學民思潮召集人黃之鋒排名第10。《財富》表示,現代傑出的領袖不僅要聰明、受人敬重、握有權力,還要有遠見,能推動其他人欽服跟隨、共同探索追求。

《財富》雜誌描述,黃之鋒戴著黑色邊框眼鏡,看起來很纖瘦的18歲年輕人,不像好萊塢大片裡演的那些個有魅力的反對派領袖,相反這個香港學民思潮的召集人,用非暴力的形式和充滿智慧的頭腦領導了香港最著名的民主運動之一——雨傘運動。

《財富》文章指出,香港行政長官是梁振英,在爭取2017年香港真普選的佔領運動中,他指揮警察使用胡椒噴霧和催淚彈,而黃之鋒則只有一部手機。數以十萬計的香港人不滿2017年沒有民主自由的普選,上街跟隨當時年僅17歲的黃之鋒,致使梁振英的支持率也跌至有史以來的最低。

文章又指,「誰才是真正領袖?答案顯而易見。梁振英有領導的職位,但沒有領導的才能;而黃之峰則展現出卓越才能,所以他是我們全球50位傑出領袖之一。」

去年10月,黃之鋒曾獲《時代》雜誌選為全球25位最具影響力的青年之一。《時代》雜誌的評述稱,黃之鋒作為學生團體學民思潮的領袖,被一些人視為希望的象徵,而他跟他的同齡人,為民主自由而抗爭,但他同時在中國大陸,被視為是一個極端主義人士,象徵反對中國大陸的國家秩序。

1984年中方簽訂《中英聯合聲明》中明確要求香港實行「一國兩制、港人治港、高度自治」,就是為了確保香港資本主義制度的優勢,但從去年中共人大的一份關於2017年選舉香港行政長官的決定,也叫做「8•31」框架,嚴重違背了上述承諾。

不少學生團體和民主派組織都聲稱「8.31」決定視為中共不接受普選特首,此舉令學生和民眾群體憤然反抗。從2014年9月22日罷課開始到佔領中環運動,直到和平佔領人士用雨傘抵擋胡椒噴霧和催淚彈鎮壓,雨傘運動正式誕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