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玉是如何養人的

作者:熊神進 發表:2015-03-29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玉器已經成為時尚年青人的一種衣著裝飾品,隨著科學進步,人們對於玉的認識多了,卻又受著傳統古老說法「玉吸血」所困擾,究竟,玉是不是真的吸人血,而吸了人血後的玉,還可不可以繼續佩帶?與此同時,我們亦聽說「人養玉三年,玉養人一生」,在玄學上,這些說法是對的嗎?筆者從事風水命理三十多年,對於中西的開運吉祥物、法器是有跟進,分析,並做記錄,去偽存真,從客戶的信息反饋,我們認為「玉」的誤導者是對玉器的靈氣沒有認識以及推銷員圖利所造成的混淆矛盾,今天我們就從玄學角度去看看玉器隱藏的硬道理。

我國以農立國,人們早期的知識來源於生活環境,人們對「養」的認識是侷限於食物,以食物飼養,維持生命個體存活,例如養魚、養豬,同一道理,自然界中,蚊子也是吸血來「養」活自己!狹隘的文字認識不但增添迷信色彩,同時更有人斷章取義把玄學的立論歪曲,時至今日,各大玄學家對於「玉吸血」傳說避而不談,總是隔岸觀火,任由老百姓以訛傳訛,怪力亂神。

筆者認為古人視玉如寶,作為家傳,亦有佩用,這是事實。古醫書稱「玉乃石之美者」,由此可知,古代的官、民間的富、讀書的才子,甚至貧苦人家,他們都認為玉器可以流傳給後人,也是趨吉避凶法器。

玉,為何可以趨吉避凶?玉有靈,是從古代神話故事中開始,傳說玉可以吸取三精六血,只要把一塊玉掛在脖子上又或擺放家中就能降魔伏妖,世代平安,寫到這裡,有讀者會問「是不是玉吸血,養自己後才有靈氣?

一般來說,玉石的形成大多來自地下幾十公里深處的高溫融化的岩漿,這些高溫的漿體從地下沿著裂縫湧到地球表面,冷卻後成為堅硬的石頭。玉石就在石頭裡,在我國的南疆以至日本的新瀉、美國的懷俄明州、紐西蘭、韓國、緬甸和加拿大等旅遊地區都有一些賭石出售,人們打開石頭後會發現自己的「玉」,作為娛樂,這是一份喜悅。

在神話故事中,石頭、樹木甚至龜蛇等都是有「靈」,「靈」作為生命的假設力量,也是統合生命意義的核心因素,小說家筆下的萬物都是有「靈」,「靈」可說是生命力量重生與延續的恩物,萬物依此而活。「靈氣」是宇宙間生物活存的動能。玉,來自石頭,它經歷銀河的甘露,時空的洗滌,玉的靈氣其實就是鋅、鎂、鐵、銅等微量元素的神奇份子力量,人體內的精氣傳遞分三個層次,依性器官、五臟六腑、頭部以致排出體外,精氣在人體體溫、氣場跟玉互相結合產生神奇力量,它並非吸人血!

「玉」,分為兩種,一種是古玉,另一種是新玉(又叫嫩玉)。一般來說,古玉是世傳下來,亦即是家傳、墓地、宮廷等留傳下來,而「新玉」顧名思義是沒有人佩帶,我們在商場櫃台上見到的,大部分是新開採的玉石原石。古玉的來歷比較複雜,有些短命的人佩帶玉鐲懸樑自盡,亦有些富貴人家用來陪葬後被人盜墓偷去,由於每一件玉器都有主人,如上述所說,人的精氣跟玉的靈氣彼此產生奇妙能量(感情和記憶),因此,玄學上有句說話「不要佩帶不明來歷的法器」,尤其是古玉,因為古玉會記錄了舊主人的信息,除非你們是一家人,有血緣關係。

古人說「玉養人,人養玉」,筆者認為「養」這個字並不是說「吸血、吸氣、吸精」,而是修「養」,《孟子?盡心下》:「養心莫善於寡慾。」戴玉器令人品德提升,這就是玉養人,而人養玉,「養」就是法供養(佛教以香花、明燈、飲食等資養三寶為「供養」,並分財供養、法供養兩種。)人的德行高了,待人接物友善,相從心生,慈眉佛眼,童顏白髮,滿臉笑容,容光煥發,故說玉在養顏,玉在養病,而玉是死物,只因人類的正能量被同化,也是道家說的靈,佛家說的緣,老百姓說的「人養玉,玉養人」。

有人說「玉吸血」,筆者做了很多諮詢,其中二個是典型例子跟大家參考:

第一,「為何我戴了玉鐲子一段時間,它裡面有紅色的絲?」要解答這個問題,首先要來一點目測,一般的玉只要在燈光下一照,裡面有什麼顏色就知曉。我們不排除玉質中有血紅色的天然色因被石灰質蓋住,日久就會顯示出來,其實形成「血絲」的玉石筆者是常見到,任何物質是在不停的運動變化中,人跟玉鐲的接觸,我們的汗液,體質的不同再加上外界錯綜複雜的影響,內部有微量改變也是正常的。另一種是材質的問題,坊間的玉石加工場唯利是圖,人工加色的玉石魚目混珠,長時間配戴會有色澤改變,這也是正常現象。

第二,「我的手腕常常紅腫,是不是玉吸了我的血?」這個問題,筆者從小孩戴玉鐲開始說起,由於小孩子的手腕比較幼小,在他/她成長的過程中,手腕的直徑改變而玉鐲的內圈沒有改變,到了某些時候,手腕被玉鐲卡住,人體的指尖離心臟最遠,血循環受影響,因此發育期間的年青夥子手腕紅腫而指尖發冷,這是正常現象並不是「玉吸血」!

明白了這些硬道理,我們就「傳說止於智者」,用佛經一句話「正知正見」,日後,我們就用自己的正能量養玉,而玉也在常常提醒我們行大愛,這種彼此鼓勵的精神才是「養」的資糧。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