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生的三個墳墓!千萬不要「自掘」墳墓!(圖)

發表:2015-03-3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人生本如花,為什麼有人偏偏給自己挖掘墳墓呢?春花秋月,人生應是美好的,然而,生命的世界裡,有動人的玫瑰,也有煩惱的尖刺,有美麗的花園,也有荒涼的墳墓。漫漫人生路,就常有三座墳墓橫亙在前,你能無動於衷掉以輕心麼!

一、欺騙,是愛情的墳墓

愛情是生命中的奇葩,美麗高潔,一塵不染,就像一朵生長在絕崖邊緣的雪蓮,純潔和忠誠是她生長的空氣和陽光。生命中來不得半點虛偽和欺騙的灰塵,否則,愛情之花就可能在一夜之間凋零。私心設暗計,冷月葬花魂,一個自私的謊言,足可斷送一段美麗的愛情。

在這兩個人創造的浪漫世界裡,愛情,無異於心靈的童話,無論是白馬王子還是白雪公主,在理想的天空裡,他們都是完美無瑕的心靈偶像,這偶像如果放在現實的桌面上,就可能是一對可心然而脆弱的琉璃娃娃,一句有意或無意的謊言,就是打破這愛情童話的冰冷的鐵錘。情人眼裡出西施,這是一段浪漫主義的人生藝術,保持心底的那份莫名的浪漫和純粹,才能收穫人生的這一段甜美的幸福。

西方有一句諺語說:「我們因為不瞭解而結婚,因為瞭解而分離。」「不瞭解」就是愛情喜劇尚未落下繁華的帷幕,甜美的夢想還蒙著純潔的面紗;「瞭解」也許就是揭開廬山真面的驚醒和遺憾,看見了愛情的果實被人塗抹了虛假的蜜,或者夢去無痕,只剩下冰冷的陷阱,「風蕭蕭兮易水寒」,於是分離就成了傷心欲絕的一幕,就像那部有名的悲劇《陰謀與愛情》。

人生中,愛情並不是一切。也許你什麼都可以忘記,但卻不能忘記對方的虛偽和欺騙;人生沒有永遠,消逝的,不僅僅是青春的葉片,還有那些被流光衝垮的虛假的誓言。

有人喜歡痴人說夢,而愛情卻需要真誠溫暖的陽光;有人鍾情火紅的玫瑰,卻被自己種出的荊棘扎傷了眼睛;有人愛慕虛榮,卻用欺騙的鐵鍬為愛情挖掘了陷阱。

有人說,婚姻是愛情的墳墓,不管你信不信,這也許只有一半的真理。婚姻,把愛情從風花雪月的浪漫主義的星空,拉回到鍋碗瓢盆的現實主義的餐桌;一片幻想飄逸的雲,一旦走進現實的土壤,必然有春夢消逝的痛苦和無奈,這,也許就是人生的必然。如果說這就是愛情的墳墓,我們就應反思,在生活廳堂裡,你有沒有親手釀造欺騙的毒藥。

不太執迷愛情百年不變的神話,也有「執子之手,與子偕老」的美麗追求;愛情需要你錦上添花,但絕不能用欺騙把愛情送進墳墓。

在人生的輪盤上,愛情就是你拿青春和生命下的賭注,不管是贏還是輸,你都應滿懷真誠;拒絕虛假,拒絕浮華,最動人心的,莫過於你真誠的心靈,樸實無華。

二、暴力,是家庭的墳墓

家,是愛建築的巢穴,而暴力就是使巢穴傾覆的狂風;家,是春風蕩漾的綠洲,而暴力就是埋葬綠洲的沙漠和墳墓。因為一切暴力都是盲目而愚蠢的野獸。人生於世,我們都有責任把家建成幸福的樂園,在這個樂園裡,有善良的種子長成摯愛的菩提樹,有理解和寬容的葡萄甜在心頭,信任的甘露顆顆晶瑩搖曳在快樂的樹枝上,幸福的鬱金香在陽光下自由綻放;而盲目而愚蠢的暴力,就像突然來臨的沙塵暴,把幸福的樂園吹得七零八落面目全非。

冰冷的拳頭,是擊碎家庭和幸福的「三刃劍」,而不是救人濟世的良藥;侮辱的語言,也是戕害生命的砒霜,而不是個性宣泄的豪言壯語。

盲目的暴力,也許能增加你一時的「勇氣」,但卻把你精心營造的家庭推到了破裂的懸崖;站在圈外觀察他人的痛苦也許很容易,但設身處地地呵護他人的幸福家園,就需要你用心鍛造一把修煉真愛的尚方寶劍。

多少人間暴力,多少人生悲劇。也許一句辱罵就能熄滅一段感情,一個耳光就能打破一段姻緣,一記老拳就能毀滅一個家庭。無休止的爭吵,打碎了一個又一個人生美夢;大動干戈,斷送了一個又一個無辜的生命;

遠離暴力,修養品性是家庭和睦的源泉;拒絕暴力,諒解和寬容是家庭幸福的良藥;伸出你誠實的雙手,握住善良,握住信任,握住家所給你的所有快樂和幸福。

拒絕暴力,揮灑溫情,普通的房屋就能建成你幸福的城堡,任何力量也無法把你從裡面趕出;不羨慕別人的金窩銀窩,只要有愛心在,其樂融融,蝸居也是一種別樣的幸福。有「人」的名譽,你有義務營造家園為天堂,沒有權力用殘暴的冷血為家園挖掘墳墓。

三、自私,是幸福的墳墓

幸福需要分享,自私則是幸福的天敵。就像兩個人分享一個蘋果,每個人只能得到二分之一,而兩個人分享一個幸福,每個人仍然得到一個甚至兩個完整的幸福。

幸福,不是一個人自私的選擇,而是眾人同心的創造,因為,我們的幸福絕不能建築在他人的痛苦之上。一個人的幸福,不是因為他擁有的多,而是因為他算計的少;一個錙銖必較動輒打自己的小算盤的人,是很難擁有真正的幸福的。

幸福是一杯酒,酸甜苦辣都是用愛心釀造;幸福是一首歌,悲歡離合都是用愛心譜寫;而自私自利則會讓心變老,讓愛變質,進而把幸福推向深淵。

前人栽樹,後人乘涼,幸福,是一種無私的奉獻;送人玫瑰,手有餘香,幸福,是一種真誠的賜予;可見,人生最大的幸福,就是放下自己;放下自己,幸福就是感恩就是知足。

人生於世,我們都在追求快樂和幸福。幸福是太陽,給每個人帶來光明,任誰也不能把陽光收聚在自己家中;幸福是一片海,你有你的浪花飛躍,我有我的光芒閃爍。在生命的海洋裡,你有活潑生動的沙丁魚,我有玲瓏剔透的金色貝殼。沙灘,留下你幸福的腳印,海風,撫慰我幸福的笑靨。

幸福的玫瑰總是這樣,因無私而迷人:把鮮花獻給世人,把棘刺留給自己;幸福絕不是一種自私自利的享樂,世上一切幸福的源泉,就是人類無私無悔的血汗。

人說,人生三片海,我說,人生三座墳。三片海,言人生的寬廣無邊;三座墳,道人生的歧路斜坡。愛心,釀造的是人生的大海;私慾,開掘的往往是人生的墳墓。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