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天這樣排毒讓你健康一年(圖)

發表:2015-03-30 02:2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擷圖

給身體排毒的最佳方式,不僅是良好的生活習慣和懂得用些小竅門,更重要的是,瞭解不同部位的毒素對身體發出了怎樣的信號,並依照不同部位,分時段排毒。

部位1:胃

毒素表情:舌苔發黃、口臭。

春季天氣乾燥,由於體內缺少津液,胃火上升,好多人都感覺「吃不飽」,除了一日三餐之外,零食不離手,下午茶、宵夜一個也不少。如此一來,胃部的壓力增加,當食物在胃中得不到充分咀嚼,會影響其營養吸收,使毒素上升,從而出現有口氣、舌苔發黃等問題。

掃毒行動:

早上腹式按摩

最佳排毒時間:7∼9點

清晨起床時,先別急著穿衣、做早餐。深呼吸,進行腹式呼吸——採取跪坐姿勢,用雙手的中指按壓肚臍3~4次。

將雙手的中指放在肚臍上,慢慢向前彎腰至45度,用力按壓肚臍,其餘手指垂直頂住腹部,將腰再向前彎45度直至貼近地板,同時用嘴和鼻子慢慢向外呼氣。

放鬆手指,慢慢直起腰。在上體即將恢復為起始狀態時,迅速用嘴呼氣,同時挺胸,結束動作。用同樣的方法重複2∼3遍。每天堅持,可增強胃部的咀嚼能力,順利排出毒素。

部位2:脾

毒素表情:面部長斑、白帶增多。

當身體的濕氣過大時,脾臟的功能就會受到威脅,導致脾臟的消化排泄功能不佳,讓毒素沉積於此。春季來臨,胃口很好,常進食生冷味厚的食物,更容易傷害到脾胃的消化系統,讓沉積在脾臟的毒素不能順暢排出,容易出現面部長斑、白帶增多等現象。

掃毒行動:

上午捶小腿

排毒時間:9∼11點

上午9∼11點間是脾經時段,試試輕捶小腿運動——蹺起二郎腿,任意一隻手攥起拳頭輕捶小腿處,連續敲打5分鐘。

因為脾經經過於此,對此處的輕輕捶打可以刺激脾經運動,提升脾功能,讓長期淤積於此的毒素排出。

部位3:小腸

毒素表情:下巴出現痘痘。

小腸分清濁,將水分分給膀胱,身體垃圾分給大腸,精華就供給脾臟。而當人體飲水量不足時,小腸的蠕動能力就會降低,這種「分類」工作就不會做到最佳。不但營養無法及時輸送,連糟粕也無法及時輸送給大腸,排便也就成了每日的最大問題,使下巴出現痘痘。

掃毒行動:

午後後蹬腿

最佳排毒時間:13∼15點

在午後的這兩個小時裡,小腸經開始「值班」,此時是強健小腸的「最佳時期」,大量喝水固然重要,還有一個小竅門——午餐後20分鐘,用力地後蹬腿,就可以刺激小腸經,讓小腸有效地蠕動。還可以幫助解決午後的春困問題。

部位4:腎

毒素表情:面部或者身體水腫、疲倦感增加。

腎臟管理著身體的液體運行,當液體在體內無法正常運行時,身體排出濁液的能力也會降低,就會出現水腫現象。長此以往,腎臟排毒不順利,無形中增加了腎臟的負荷。腎臟負荷過大,還會使人感覺四肢無力,體倦思睡。

掃毒行動:

下班前雙腳抓地

最佳排毒時間:17∼19點

此時的腎經最忙碌,消除腎臟疲倦是為其排毒首選。脫下鞋子,讓腳面緊貼地面,全身向上提拔的同時,讓雙腳抓地,堅持3分鐘。

這樣就可以有效地刺激腎經穴位,讓身體內的液體循環達到通暢,毒素也不會在腎臟中成為「合法公民」。

部位5:心

毒素表情:舌頭潰瘍、額頭長痘。

氣溫漸漸攀升,人的心火隨著天氣慢慢攀「升」。中醫認為,舌與心臟相通,如果潰瘍長在舌頭上,則是心火旺的表現,而當心火旺盛變為火毒之時,更會在額頭上出現痘痘。當這種毒素無法排除時,會影響睡眠,並出現胸悶、刺痛的現象。

掃毒行動:沒事兒吃點「苦」

最佳排毒時間:19∼21點

當心包經開始工作的時候,可以在此期間試試吃點「苦」。這裡首推蓮子心,雖然味苦,但可以散發心火;雖然屬寒性,但並不會損傷到人體。

可用蓮子心泡茶,可適當再加入一些甘草,這樣就會增加其排毒功效。另外,試試苦瓜沙拉也不錯,沙拉的甜味可以遮擋苦瓜的澀苦味道,而又不會失掉苦瓜的排毒能力,可謂一舉兩得。

部位6:肝

毒素表情:指甲上有凸起的線。

熬夜導致肝臟被迫工作,無法製造足夠的酵素,這些酵素在生理上用於幫助食物的消化、吸收、利用,各種酵素分泌不充足時,毒素也隨之越來越多,從而進一步造成身體營養的嚴重缺乏。「肝主筋」,指甲是「筋」的一部分,所以毒素在肝臟蓄積時,指甲上會有明顯的信號。

掃毒行動:當睡則睡

最佳排毒時間:1∼3點

在凌晨1~3點是肝經的值班時間,此時需要人體處在深睡眠階段才能給肝臟提供良好的環境。為此,懂得放鬆自己,並在23點時關掉臥室的燈才是最佳選擇。

另外,在日常生活中要懂得:哭吧哭吧不是罪——因為作為排泄液的淚液,同汗液和尿液一樣,裡面確實有一些對身體有害的生化毒素。所以,定期讓自己看看感人的電影,並隨著劇情盡情流淚,同樣可以達到提升肝臟排毒效率的效果。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