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南海暗控輿論 江澤民「上海幫」將入籠(圖)

作者:晏清流 發表:2015-03-30 11:1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江澤民早已進入中南海打虎程式。(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3月30日訊】(看中國記者晏清流綜合報導)日前有港媒刊發文章指出,江澤民及其「上海幫」不得人心,或要將文革時「四人幫」一樣,被打散後關進籠子。而近期種種有關江澤民派系要崩潰的信號,不少被指釋放自習近平當局,並出現集中爆發跡象。

港媒批兩代「上海幫」:江澤民將入籠

香港《東網》3月29日刊文《江澤民的「上海幫」,可能要被關進籠子》稱,江當上中共所謂第三代領導核心後,「上海幫」隨之崛起20年,至胡錦濤「團派」執政,江又「垂簾聽政」10年。直到習近平上臺,事情才發生變化。

文章指中共體制內外,和一般老百姓都對「上海幫」反感。因為文化大革命中的「四人幫」就是「上海幫」,1976年「四五天安門運動」,就發出了「打倒上海幫」的怒吼。

文章稱,江澤民的「上海幫」發跡和橫行霸道同樣令人反感。但現時將隨著習近平上臺而衰落,江澤民的「上海幫」可能被打散,如文革結束後的「四人幫」一樣,「被關進籠子」。

江澤民早已進入中南海打虎程式

旅美學者何清漣曾刊文分析北京當局反腐「六步曲」:傳言四播——親信及家人出事——公開露面或發文闢謠——大陸媒體影射、香港外宣媒體公開討論——官方公布——媒體「扒皮」,讓其身敗名裂。

文章指第一步「散佈傳言」常常包括兩部分。一是利用國內外媒體釋放傳言,承擔「吹風」責任的媒體經常是風水輪流轉,今天這家,明天是那家;二是通過不同層級的領導講話,釋放各種半真半假的信號,讓外界猜測。

而近期由官方主導的輿論突然出現集結信號。種種跡象顯示,習近平當局打虎指向,早已揮棒向「上海幫」總後臺江澤民。

官媒追打慶親王再發清剿江、曾信號

3月27日,中共《檢察日報》刊登了題為《一個清朝御史的屈辱史》一文,揭秘晚清大貪慶親王當年是如何逃過調查的過程。文章還評論說,「大臣們奢侈貪財的根子在慈禧」。該文被大陸多家媒體轉載後標題改為《巨貪慶親王如何逃過調查?》。

中紀委網站上月曾刊發關於揭露大清裸官慶親王的文章,引發舉國競猜「慶親王」。外界多解讀「慶親王」是暗示下一個落馬的大老虎曾慶紅。

而對於此次官方媒體再借慶親王拋出慈禧,獨立時評人士唐靖遠認為,這是官方在暗點腐敗總後臺江澤民的大名。

前鄧小平文膽刊文挺習拔腐敗「總根子」

3月15日,中共官方宣布徐才厚死亡消息。同日,大陸《財經網》以「皇甫欣平」之名發表了前鄧小平文膽周瑞金的文章,力挺習近平反腐。文章首次將周永康等多個落馬高官以類似新四人幫的捆綁方式提及,又指反腐進入決戰決勝階段,要「不留餘地,不存死角」、「拔出腐敗的總根子」。

據海外媒體此前分析,中共十八大以後打下的數十高官中,大部分是江派人馬。周瑞金指及未來更大規模的反腐「決戰」,無疑指向江派餘黨及其背後的核心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去年10月號署名林方之的文章指出,觀察去年開過的中共四中全會得出結論,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學習小組」刊發疑似習近平之女文章再擊「鐵帽子王」

3月26日,被指有官方背景的微信公眾號「學習小組」發表組員「銘則」的文章《習近平鐵腕反腐的真正原因》,配上了習近平與王岐山親密交流照片。文章強調,習近平反腐不像外界分析的有選擇性,反腐沒有「鐵帽子王」,反腐「上不封頂」。

海外時評人士周曉輝分析指出,署名「銘則」或取自「明澤」的諧音,文章很可能是傳早前回國的習近平之女習明澤代父回應外界,其主要傳遞的信號就是習近平絕不會在反腐問題上收手、並要打下「鐵帽子王」。

此前的1月11日,中共官方首次公布習近平「不定指標、上不封頂」講話,中共《新華網》次日發表評論文章說,「不定指標、上不封頂」是一種信號,對那些有非分之想的人,特別是正在醞釀重出江湖的蠢蠢欲動的「老虎」、「蒼蠅」,將形成強大震懾。該文刊發於江澤民年初登東山嶺消息被封殺之後,引人聯想。

軍頭兩會首釋「架空說」直指「上海幫」

中共兩會期間,原軍事科學院軍建部副部長楊春長少將在接受媒體採訪時揭露了徐才厚軍中賣官內幕,同時罕見提到徐才厚他們架空了當時的軍委領導人。

楊春長還說,「後來徐才厚他們事出了之後,身邊人說了,他們權力太大了」。這個「他們」被外界解讀為正是前軍委副主席徐才厚和郭伯雄。有海外媒體分析認為,楊春長這樣公開暗示時任軍委領導人胡錦濤當年被「架空」,若無高層授意,誰敢為之?

《東方日報》3月13日有評論指出,事情早已大白於天下,徐才厚、郭伯雄是江澤民一手提拔的人,徐、郭貪腐禍軍亂政,上海幫要負最大的責任。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