由瀕死體驗發現靈魂的存在(圖)

作者:小蓮 發表:2015-03-31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由瀕死體驗發現靈魂的存在(網路圖片)

有很多人都經歷過一種瀕死狀態,而在這種狀態裡,很多人看到了自己的死亡過程,請看下面兩則實例:

(一)

這是一個小心臟病手術,悉尼聖文森特醫院的外科醫生要清除弗拉倫斯.科恩心臟動脈裡面的一個血栓。由於是小手術,因此醫生沒給科恩進行全身麻醉,手術過程中科恩有點迷糊的感覺,但意識是清醒的。

突然,奇怪的事情發生了:她發現自己升到空中,而且胸口遭到重擊,同時耳邊響起了鐘聲。此後的影像更加清晰,她看見自己躺在手術台上,醫生正在處理她的身體,她急得大叫:「別切我,我還清醒啊!」科恩回憶說,接著她看見一道耀眼的白光,然後她在空中的身體飛向了白光,然後就什麼都沒有了。

這是20年前的事情了,當時的手術記錄顯示,科恩的心臟曾一度停止跳動。現在回憶起這件事,科恩還心有餘悸:「這事很怪,我平時很少談起它。不過那肯定不是夢境,我當時很清醒。」

科恩女士20年前的這段經歷是一段典型的「瀕死體驗」,儘管科學界還不能對這種所謂的「看到死亡」現象作出一致的解釋,但瀕死體驗確實是一個相當普遍的現象。

(二)

一位突發心臟病的44歲患者,送到醫院時此人已被宣布臨床死亡。但拉曼爾還是持續給他做心臟起搏和人工呼吸。拉曼爾在準備做人工呼吸時發現患者口中有假牙,便將假牙從患者口中拿掉。經過一個半小時​​的搶救,患者終於有了心跳和血壓。

等清醒之後,該患者一見到拉曼爾便告訴他,自己知道他的假牙放在哪裡。拉曼爾醫生非常吃驚,因為他知道該患者當時處於深度昏迷狀態,該患者解釋說,當時他漂浮在空中,看到了醫生搶救他的全部過程。該患者描述的搶救細節和場景都與當時的真實情況吻合。如果把當時該患者的意識活動歸結於他的腦神經活動,那如何解釋他在處於大腦不活動的狀態下,卻能清晰地看到一切的事實呢?

瀕死體驗現象

瀕死體驗現象吸引了來自不同領域的研究者,但是這些研究者分成了兩個截然對立的陣營。目前科學家們對瀕死體驗現象是否存在並無懷疑,根據不同的研究結果,科學家發現心臟驟停後甦醒過來的人中,有4%〜18%的人有過瀕死體驗經歷。讓科學家產生分歧的,是對這一現象產生原因的解釋。

第一種解釋是,瀕死體驗是大腦嚴重缺氧後的一個獨特生理現象,明尼蘇達睡眠紊亂研究中心主任馬克馬霍沃爾德表示,很多人認為瀕死體驗是一種宗教或者超自然現象,但實際上它可以用科學的方法來解釋。

對這一觀點持反對意見的科學家則認為,瀕死體驗並非這樣簡單,他們認為瀕死體驗是一種意識扭曲現象,而且人類的意識可以不依賴於大腦而存在。目前人類對意識的瞭解還遠遠不夠,奧克蘭心理學家卡爾簡森認為,瀕死體驗現象的形成原因對人類來說仍屬於神秘王國的範疇,目前我們不可能把它解釋清楚。

如果說用第一種解釋方法解釋第一則例子還勉強的話,那麼第二則實例中患者在瀕死的時候,「看到假牙被醫生放在哪個地方」就根本無法解釋。

如果用人有著比構成我們這個物質身體更微觀的物質構成的精神(靈魂)的客觀實在性來解釋的話,那就好解釋了。在那一瞬間,靈魂離體,直接看到了當時的一切情況,而且是歷歷在目。

我們對外界的認知概念中,物質和精神(意識),往往都是分割開來看的。隨著科學的不斷的發展,這個看法逐漸被打破,比如日本的江本勝先生寫了幾本關於水結晶的暢銷書,在書中,作者用大量的照片展示了水能看、能聽、能讀的奇特能力。這麼說來,我們從前覺得沒有意識的「物質」,它的界限就被打破了;那麼反過來說,精神或意識,是不是也可能有物質的客觀存在性呢?只不過這種物質比我們這個空間的物質細膩或微觀罷了。那麼從這個角度來理解靈魂的客觀存在性,也就不難理解了。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大紀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