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知道三代移民如何融入加拿大嗎?(圖)

發表:2015-03-31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不同年代中國移民面對融入社會的挑戰。

燃動青年與利銘澤典宬於昨日舉辦「植根。束翼」對談會,邀請包括資深輔導員詹維明、電腦科技從業員吳志達及懷雅信大學3年級生鄺文詠等3位嘉賓,講述他們在加拿大的故事,多大利銘澤典宬館長梁恆達博士回應不同年代中國移民面對融入社會的挑戰。

詹維明早在60年代初飄洋越海從香港來到加拿大溫尼辟求學。她坦言身為香港長大的華人,在西方社會生活,每每談到身份就有種含煳和迷惘的感覺,她用了許多時間,終於肯定自己是一個海外華人,橫跨兩個文化。血液是中國人,思想、生活、處事等是加、華混合的「半唐番」。

另一位講者吳志達,76年來加拿大入讀大學,很快他就愛上了加拿大的生活,畢業之後留下來工作和生活,育有兩個兒子,在兒子面前,他從不掩飾也不改變中國人的生活方式,他說:「加拿大是一個多元文化的社會,日常生活有很多機會接觸不同族裔的人,只要做回自己,根本不需要介意別人怎樣對待你的身份。」

模式可適應惟膚色不變

在多倫多出生的鄺文詠,大約在8、9歲便開始就為自己有一副亞洲人的面孔而深受困擾,她於是用不同的方式,突出自己為求接近白人的生活標準,努力練習英語,衣著、行為都跟貼白人的潮流文化,她說:「甚麼都可以學習和改變,但是我的膚色不能改,我感到很沮喪。」文詠感激一位十分關懷和信任她的白人導師,不離不棄地鼓勵和肯定她,她已不再為此困擾。

舉辦是次對談目的是讓兩代移民對話,建立一個溝通的平臺,讓上一代人傳遞他們的經驗,下一代人可以承接他們的精彩。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