去紐約不去空中公園,肯定要後悔了!(圖)

發表:2015-04-01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旅遊到紐約,除了時代廣場和百老匯等多處熱點站,常常紐約人所引以為傲的空中公園(The High Line Park)都被忽略錯過了。空中公園地點位於曼哈頓西邊,肉類加工包裝區的Gansevoort Street到34街,介於第10大道與11大道之間。開放時間:每日7:00am–10:00pm。

有人說紐約客是全世界最幸福的城市居民,但是紐約市民擁有的還不夠,並且還要再更多。你以為紐約的城市景觀就這樣了,夠精彩了?一點都不,紐約市民還要擁有更多樂活空間,更多意想不到的城市驚喜。

2009年六月才開放的高架公園(The High Line Park)成為紐約市民最新休閑去處之ㄧ。位於曼哈頓西邊,是一座保持簡單,鮮明的原始之美的綠色空中長廊公園。高架公園的實現歷經了漫長的數十年等待,最初建於曼哈頓肉類加工區,是一條運送肉品的高架鐵道,於80年代進入衰退和失修,在荒廢近30年頭之後,以一座傲視全球的城市景觀再次出現在世人面前。

總長大約一里半的高架公園,2009年已開放第一部分供民眾使用,橫跨Chelsea(雀兒喜)與West village(西村)兩區。

公園的設計規劃中刻意保留了原始鐵道上的鐵軌及枕木,鬱鬱蔥蔥的灌木,蘆葦草和水彩色調的鮮花環繞著銹紅色軌道,搭配出一種刻意的自然。順著蜿蜒的路徑走,處處可見精心設計的木製休閑座椅,或躺或坐,讓來此放鬆漫行的市民隨時可停留休憩片刻。

高架公園周邊景點亦包羅萬象,坐擁哈德遜河上的怡人風光,俯瞰曼哈頓西城視角,曼哈頓下城街道的紅磚建築盡收眼底,看看時髦商店如何巧妙地融入周邊肉類加工舊工廠。也不可錯過帝國大廈豪景,知名建築師Frank Gehry操刀的IAC透明大樓等,當然還有附近的知名服裝潮流店。

公園本身及兩側所到之處均有豐富景觀,目前也成為攝影愛好者必到之地。

責任編輯:華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