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提高睡眠質量(圖)

發表:2015-04-02 00:02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良好的睡眠能夠增加身體能量和大腦創造力,提高心臟和免疫系統健康,使人身心愉悅,延年益壽。睡覺和吃飯一樣,是最基本的生理需求,它會對你的健康和生活產生方方面面的影響。找到適合自己的方法之前也許會遇到挫折,但這是值得的。

一、睡眠環境改變導致多夢

睡眠環境的改變同樣可能引發多夢。例如搬新家,亦或者住校初期都可能有一段時間的失眠多夢情況,這屬於正常現象,因為突然改變了熟悉睡眠環境,需要時間適應,過了適應期之後這種現象就會消失。

二、心理壓力大導致多夢

現在社會競爭日益激烈,很多人感到岌岌可危,怕明天醒來的時候已經是一個沒有工作的人,過重的心理壓力足以摧毀一個人正常的生活規律,多夢也就不足為奇了,學會釋放自己,釋放壓力可以改善這種現象。

三、病痛導致多夢

當一個人生病的時候,生理和心理的防線都十分的薄弱,很容易受到外界不良刺激,從而引發多夢。此時我們首先要注意的是身體調養,只有好的身體才能抵抗外界不良刺激,其次是心態的調養,不要給自己太多的心理壓力。

如何提高睡眠質量

1、不要打破你的睡眠習慣,每晚要按時就寢。

2、睡前不要進行緊張的腦力勞動,也要避免劇烈的運動或體力勞動,取而代之的應該是在戶外散步。

3、睡前梳梳頭,能使頭皮發熱,疏通頭皮下的血液,起到保護頭皮的作用,並且促進入睡。

4、睡前要養成用溫水洗腳的習慣,這能促進下肢血液循環,有利於很快入眠。有條件時,最好泡個熱水澡。

5、內衣要乾淨、寬鬆,有條件的話,可以穿用寬鬆的睡衣,被褥要保持乾淨,經常晾晒,以保持乾燥和舒適。

6、不要故意給自己加壓。

不少人對社會對家庭對自己都有不同程度的不滿。有些人喜歡在壓力中生活,在壓力中迎接挑戰,覺得那是一種愜意、滿足。但不是每次都有好運氣,壓力多了會壓得自己喘不過氣來,久而久之就會損害自己的身心健康。

7、學會宣泄。

一個人的健康包括身體和精神兩方面。如果自己覺得心理壓力過大,就可以去看心理醫生,尋找解脫的良策。當遇到不如意的事情時,可以通過運動、讀小說、聽音樂、看電影、看電視、找朋友傾訴等方式來宣泄自己不愉快的情緒,也可以找適當的場合大聲喊叫或者痛哭一場。

8、對待病痛,心態要端正

無論何病,意志和毅力都是最重要的,從古至今,患病者能夠康復,都得有十足信心的前提下,再配合大夫的合理治療,俗話說的好,寧可長窮了相,不要長窮了命,可見疾病對人的打擊之大,把心放寬,心胸豁達,對疾病是最好的抗衡手段之一。因此,我們要積極樂觀的對待身體上的病痛,調整自己的心態,放鬆心情、積極治療。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