張飛有個不爭氣的兒子:蜀漢滅亡負責向曹魏投降(圖)

作者:讀史 發表:2015-04-02 00:3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張飛(網路圖片)

張飛有兩個兒子,兩個女兒。兩個女兒後來都成了劉禪的皇后,兩個兒子,大的叫張苞,小的叫張紹。

羅貫中在《三國演義》中突出了張苞,卻很少提到張紹,但在正史裡面對張苞的記載就只有「長子苞,早夭。」寥寥五個字。張飛死後,由次子紹嗣,張苞在張飛遇害以前就不在人世。

張紹後來官致侍中、尚書僕射,是蜀漢的重臣。只是張飛一代蜀漢名將,兒子卻絲毫沒有武將的影子。諸葛亮六出祁山,張紹可能年紀較小,但以後姜維九伐中原陣中也沒有張紹。

到後來鄧艾偷渡陰平,打到劉禪的家門口。諸葛亮的兒子諸葛聸,帶領一幫太子黨出兵抵抗。張紹還是沒有出馬。

張紹在蜀漢亡國擔當了一個不光彩的角色。劉禪派了張紹連同譙周。鄧良作為代表團,到向魏營中向鄧艾投降。

張紹後來跟劉禪到了洛陽,被曹魏封為列侯,繼續其養尊處優的生活。

過去有過一句話:父是英雄兒好漢。蜀漢政權的高幹子弟們,在一千八百年前已經證實了這句話殊不現實。

来源:讀史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