富翁破產跳樓後向上天抱怨 短短數語令他羞愧不已!(圖)

發表:2015-04-04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股市大震盪的時候,有個千萬富翁損失慘重,一生積累的財富一夜間僅剩下百分之一。

第二天,人們在報紙上讀到他跳樓的消息。

富翁的靈魂飄啊飄,來到一片空曠的地方,這時,他發現天使在前面。

「天使,你太殘忍了!」富翁忿忿地說,「我大半生的奮鬥都得到了你的幫助,為何最後一刻讓我破產?」

天使很慈祥地望著富翁,答:「孩子,你的成功,不是因為我的幫助;而你跳樓,更非我逼迫。事實上,我認為你根本不該跳樓。」

富翁說:「我一夜間從千萬富翁淪為破產者,活著還有什麼意思?以後的生命完全是多餘的……」

天使說:「你大半生自強不息,從一個窮漢變成了千萬富翁,令世人欽佩;到了破產那天,你仍然擁有原先百分之一的財富,還是個‘十萬富翁’。看看那些乞丐吧,他們連100塊錢都沒有,不是照樣活著嗎?」

富翁說:「我與乞丐能相提並論嗎?我與他們生活在完全不同的境界。」

天使說:「是的,你們的境界完全不同,也致使你們擁有完全不同的慾望。

你並不是死於沒有錢,你是死於那些多餘的慾望。

你總是覺得自己活得很苦,壓力大收入小,看人臉色,各種不自在。

但是這個世界上,沒有一種動物活得比你輕鬆!看一看世界上的的其他生物吧!

白頰黑雁的巢筑在400英呎的懸崖上。出生僅僅幾個小時後,他們就要下去地面覓食。

雁爸雁媽可以飛沒問題,但雁寶寶根本不可能在這麼短時間內學會飛,但不跳就會餓死,求生的本能讓他縱身一躍。幻想自己有強大的翅膀。很多在下墜的過程中甚至會磕碰到崖邊的石頭,最終,有些雁寶寶幸運存活了下來,而有些則就這樣不幸死去,就在他們出生後的僅僅幾個小時。

大自然讓你舒服的存在才合理嗎?

這就是大自然,它不會在乎你是否過得痛苦,它有自己的規則。

你可以做的,就是讓自己歷經千瘡百孔,卻屹立不倒。」

富翁感到羞愧:「那麼,您願意帶我回到天堂嗎?」

天使說:「每一個人的每一分鐘生命都不是多餘的,而後天賦予你們慾望的是魔鬼。」

天使接著說:「為生命而奮鬥,是對人的要求;為慾望而奮鬥,是魔鬼的驅使。因為你的生命終結於慾望,所以,我無法帶你上天堂。」

富翁哭了。

天使憐惜地看著面前的那朵花,說:「天堂裡沒有慾望,只有如花的生命。」

一個人活著才有希望。

人為實現夢想,就得吃苦受罪!

這世上沒有誰是輕鬆的,生命只有拚搏才會精彩。

也許一個人要走很長的路,經歷過生命中無數突如其來的繁華和蒼涼才會變的成熟。

不管是苦還是甜,那都是人生的經歷,是你一生只有一次的體會,珍惜這個課題吧。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