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0%預防大腸癌5種救命食物(組圖)

發表:2015-04-04 0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大腸癌是指消化器官的最後部位──「大腸」生成腫瘤,並依生成的部位而區分為「結腸癌」和「直腸癌」。直腸癌的罹患率約50%。發病的原因至今不明,最有可能的原因是遺傳、高脂肪、低纖維的飲食習慣、性或瘜肉性腸疾病等有關。

所有年齡層皆有可能發生大腸癌,隨著年齡的增加,罹患率會逐漸增高,尤其以50∼60歲的人最易罹患,但近年來罹癌年齡層有年輕化的趨向;結腸癌以女性罹患率較高,直腸癌則是男性罹患率較高。

依據癌症的發生部位、區塊大小,呈現出不同的症狀。癌症若發生在大腸右側部位,會出現右下側腹部疼痛和慢性貧血引起的貧血症狀,發生在左側部位的癌症,則有大便變細、血便、排便習慣改變等症狀。發生腸閉鎖的機率,以腸右側比較高。若罹患直腸癌,最常出現黏液性血便,但常被誤診為痔瘡。

如何診斷?

對於出現大腸相關症狀的病患,需接受肛門指診(Digitalrectalexamination,DRE)、大便隱血測試(stooloccultbloodtest)、鋇劑灌腸攝影(Bariumenema),依照症狀所需進行乙狀結腸鏡檢查(sigmoidoscope)及結腸鏡檢查(Colonoscopy)等組織檢查。最近則常以腫瘤胚胎抗原指數(carcinoembryonicantigen,簡稱CEA指數)、大便隱血測試反應來進行診斷。

蕃薯、大蒜、高纖食物100%預防大腸癌的救命飲食

依據世界研究財團(美國癌研究所)2007年發表的研究顯示,「可預防大腸癌的好食物」包含:富含纖維素的食物、大蒜、牛奶、鯷魚、白魚(Salangichthysmicrodon)干、含鈣質的食品等。尤其以蕃薯、大蒜的抗癌作用更為卓越。
 

救命食物1:蕃薯

含有大量的纖維素、β胡蘿蔔素,可預防大腸癌,抗癌成分神經節糖苷(Ganglioside)、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有助於預防癌症。依據紐西蘭大學的研究結果顯示,毛利族的蕃薯攝取量,較其他種類為多,因此降低了大腸癌的罹患率。

救命食物2:大蒜

讓大蒜散發出辣味的大蒜素(Allicin)可促進腸的蠕動,抑制癌細胞的繁殖,增加抵抗力,進行抗癌作用。再加上大蒜中富含預防大腸癌的硒(Selenium),每餐攝取一顆大蒜有益健康。但剝皮後經過10分鐘,大蒜中的酵素就會揮發掉,請特別注意。

救命食物3:蘋果

含有水溶性纖維──果膠,預防大腸癌的效果極佳。
 

救命食物4:藍莓

藍莓中的紫色色素──花青素,抗癌效果和抗氧化效果卓越,鞣花酸(Ellagicacid)的抗氧化成分可有效阻擋促進癌症的代謝途徑。依據研究結果顯示,藍莓中的紫檀芪(Pterostilbene)具有預防大腸癌的效果。

救命食物5:高麗菜

富含豐富的纖維素,可使排便機能順暢,也有助於預防大腸癌。此外,高麗菜還含有鈣質、抗氧化物質維生素C、維生素K等,以及有清除致癌物質、提高免疫力的硒與β胡蘿蔔素。

責任編輯:白美容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