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5蔬果 輕鬆排毒又護肝(圖)

作者:宋凌蘭編譯 發表:2015-04-05 02:5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蘆筍不但纖維多,且有清毒的作用,還有豐富的葉酸、抗氧化劑、葉綠素。圖/ingimage

由於肝臟過濾我們吃的所有東西,再分發到血液和器官,我們必須確保不給肝臟太多壓力。而以植物為主的全食飲食,是保養肝臟的最好方法之一。

1.朝鮮薊(artichoke):

可提高肝功能,排除血液中的有害物質,改善排泄,不但有很多纖維,還有一點蛋白質。可以生吃或蒸、烤,懶一點就直接去買一罐浸在水裡(不要浸在油裡)的朝鮮薊,加入沙拉或其他菜。

2.芝麻菜(arugula):

所有的青菜對肝臟都很好,包括春天特別美味的芝麻菜,它有點苦味,很適合加在沙拉里。芝麻菜有助消化,研究顯示可抗癌,而且含有豐富的葉綠素,可抗發炎。

3.蘆筍:

蘆筍不但纖維多,且有清毒的作用,還有豐富的葉酸、抗氧化劑、葉綠素,以及增進性慾的功用。蘆筍也有專門對抗毒素和整體酸性的許多養分。

4.球莖茴香(fennel):

這種菜被忽視,雖然外形看來奇怪,但是有益健康。如果你的消化有問題,或只是普通的不消化,球莖茴香將能大大幫助你。它含有的酵素不但能分解食物,也能分解毒素,準備排出體外。球莖茴香也是很好的維他命C的來源,肝功能和免疲系統都需要這種維他命。

5.鳳梨:

鳳梨所含的酵素菠蘿蛋白(bromelain),是這個水果有益肝臟的原因。它能分解體內毒素,準備排出體外,所以吃了鳳梨有助改善消化。它高量的維他命C也有益肝臟,且能改善整體免疫功能。而且鳳梨含有大量的鉀,有助身體排出廢物,支持體內的水平衡。

責任編輯:莉絢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