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外吃粥如同喝膠水 太恐怖!(組圖)

作者:管欣薷 發表:2015-04-05 22: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外吃粥如同服毒,太恐怖了!(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看中國記者管欣薷綜合報導)近年來,中國的食物引起了數多人的熱議。然而濃稠鮮香的各種,雖好吃卻大有文章。數多網友紛紛評論,在外吃粥等於服毒!太恐怖了。

在外吃粥等於服毒

現代很多人早點喜歡在外面吃,尤其喜歡吃各種濃稠鮮香的粥。然而你認為店家也是經過幾個小時熬製出來的米粥,那就大錯特錯了!這些濃稠鮮香粥中放有黃原膠,也叫粥寶。放入黃原膠的添加劑,只要少量的米就能熬製成一鍋香噴噴濃稠的粥,只需要十來分鐘,比長時間熬製出來的粥還更具有賣相,米粒和米湯比較均勻。而未加黃原膠的粥,米粒和米湯是分層的。

此外,還有使用工業明膠來熬製粥,同樣具有黃原膠的作用,但是工業明膠對身體危害性更大。而工業明膠的原料來源於那些廢舊的熟料皮革的顆粒。

粥內添加多種合成香精

網友「深圳喉哥」微博爆料,市場上的知名砂鍋粥店,基本都逃不過以下潛規則:添加香蘭素、乙基麥芽酚等多種合成香精,還有就是加入一種動物飼料,這種粉末不僅能讓死蝦蟹嘗起來有鮮活的味道,還能讓粥的賣相更誘人。 

大陸媒體報導稱,有店舖店主表示,「乙基麥芽酚對於不熟悉的人來說,一般掌握不好量,所以最好還是問清楚再來買。」這些產品也有優劣之分,「一些小飯店通常用的是十幾至幾十元一斤的,大飯店通常使用的是上百元一斤的。」

另一家香料店老闆爆料稱,他們店內的香精一般供應給飯店,通常是不擺放在貨架上的,哪家需要,就會到店舖裡來拿。店主表示,現在許多的龍蝦店、大排檔、飯店等都會選用這種香精。如果是要開店,不要買海鮮類的增味劑,「因為海鮮類的太鮮,容易被吃出來。」

從這些香精的外包裝上分別寫著豬肉、牛肉、雞肉。店主表示,這些都是放入香精所能製作出的味道。在這些包裝上顯示使用範圍:熟肉製品、醬鹵製品、餡料、各種調味料、火鍋、速凍食品、餐飲調味以及其他需要增強香氣、提高口感的食品。

添加劑會導致身體衰退、弱化

對此,揚州大學景崤壁教授表示,「在主食中添加這些添加劑,雖然主食變得更美味了,可是不會達到消費者想要的‘養生’效果。」這些香精類的添加劑,一般都是化合物,化合物需要排泄,勢必要經過人體的肝臟、腎臟等,這些成分過多,會加重人體肝功能和腎功能的負擔,嚴重的到最後就會出現身體衰退、弱化。

蘇州市職業培訓指導中心營養專家張愛國也表示,如果蝦粥裡添加了一些添加劑,作為主食裡面這麼添加,不僅起不到養身的作用,還會對身體的肝臟、腎臟都有一定的破壞。

大陸人食物中天天可遇到增稠劑。比如食堂或餐館裡的蛋花湯,廚師只用一個雞蛋就讓一大桶湯看上去漂浮著許多雞蛋。

有網友憤怒評論:「天吶,這個社會究竟是怎麼了!這些不良商家為了多賺點錢真是什麼事都幹的出來啊!這國家也不管!」

有貴州網友評論:「現在商人無姦不商,為了自己的利益完全不會考慮到消費者的利益,我們要多多披露類似的案件。」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粥內添入黃原膠,對身體危害性極大。(網路圖片)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