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南陽房地產臨崩盤 民間借貸成導火索

發表:2015-04-06 11:24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5日訊】在河南南陽,民間金融和地產業是一對孿生兄弟,1000多家地產公司,幾乎無一不與民間金融有著深度聯繫。擔保公司從民間吸收來的資金也正是流向了地產業。南陽房地產業的無序發展和監管失責,正是南陽民間金融和地產亂象發生的根源。

南陽最早發生資金鏈斷裂的地產公司是萬裕集團,從去年6月份開始,就有將資金放在萬裕集團旗下公司進行投資的理財客戶追債。在僵局維持大半年後,萬裕集團迫於政府、客戶和媒體壓力,萬裕集團不得不出售部分資產來償還理財客戶欠款。

迄今為止南陽已對涉及民間借貸糾紛而立案9起,還有9起正準備立案。萬裕集團是其中辨識度最高的地產公司,也因欠款五六個億而成為涉案金額最大的一家公司。

萬裕集團下面成立了三家公司用來融資,而三家公司均涉及超範圍經營。利用這三家公司對外進行吸儲,吸儲來的資金用於自身房地產項目的開發建設。

左手地產、右手融資的現象,在南陽極為普遍。據《中國經營報》4月4日報導,知情人士透露,南陽市有地產企業1000多家,無一例外均與民間借貸有著聯繫,以高額回報4分息吸收社會公眾「投資」。

南陽市金融辦副主任宋建波宋建波認為,南陽地產密集出事原因歸結為當前地產行業下行壓力較大,企業融資渠道缺乏所致。與此同時,政府並沒有出臺一些相應的管理細則。

攤大餅式的城建發展讓南陽房地產市場出現過剩,其中2012年南陽舉辦的農運會是重要推動力。在不到4年的時間裏,南陽共拆除各類建築550萬平方米,為農運場館建設提供土地7000餘畝,5萬多人因此被遷。

其中2011年,南陽中心城區建成區面積由70平方公里增至100平方公里。中心城市基礎設施投資超過30億元,是歷年以來投資強度最大、施工項目最多的一年。2012年,南陽全年城市建設新開工項目總投資超過50億元,相當於過去10年投資的總和。
 

責任編輯:辛荷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