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區別美國和加拿大十年簽證有啥不同(圖)

發表:2015-04-07 03: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圖

雖然同是10年期多次入境簽證,兩個國家還是有所區別的,至於有些人認為的「擁有10年期多次入境簽證就可以一次呆滿10年」,這更是一種誤解。

區別中加簽證有效期視護照有效期而定

其實,加拿大早在去年年初就已經對中國實施10年期多次入境簽證。所有赴加普通簽證已經「升級」為多次往返簽證,允許遊客在最長10年內多次往返加拿大,每次可至多停留6個月,可以理解為是「單向」實施。而今年3月9日起實施的是中國加拿大互發10年長期簽證,是真正意義上的「雙向」普惠,對前往對方國家的中國和加拿大公民同時生效。

加拿大教育中心廣州辦公室主任陳健成解釋稱,中美10年多次往返簽證在護照過期後仍然有效,是真正意義上的「10年簽證」。而中加互發長期多次簽證具體是「多次入境、每次停留期最長不超過180天、有效期最長可達10年但不超過護照有效期的相應種類簽證」,而護照有效期一般為10年,所以加拿大簽證有效期≤10年。

相同赴美或赴加每次停留最多180天

你以為簽證成功就一定可以在加拿大呆足180天?如果沒有限制與額外要求,一次簽證確實是可以在加拿大逗留180天,因為加拿大明確規定「每次停留期最長不超過180天」。但在入境時,簽證官有權對你的停留期進行限制,所以也有可能變成逗留3個月甚至更短時間。至於還有一些人以為10年往返簽證一簽就可以在加拿大一次呆10年,這個就更不可能了。

美國也同樣如此。美國領事館強調,簽證有效期與獲准在美停留期限是兩回事。簽證允許外國公民來到美國入境港口,此處海關與邊境保護局官員將允許符合條件的簽證持有人入境,同時當場告知獲准在美停留多長時間。本次簽證有效期的更改不改變任何簽證類型的停留許可期限。超過停留許可期限滯留美國會違反美國移民法,可能使你失去以後前往美國的資格。

此外,根據對等互惠原則,中加雙方還將各自相關簽證的單、多次簽證收費統一調整為100加元和相應的人民幣。雙方對簽證申請人均提供免面談和免留指紋的便利。

相關提醒:「先孩子後家長」簽證易成功

留學專家李高汾介紹,中加兩國互利的10年多次往返簽證,最大的受益人群是華僑和留學生家長。中國在加拿大的留學生超過10萬人,長期有效簽證方便家長隨時去加拿大探望孩子;加拿大沒有專門的陪讀簽證,長期有效簽證可以讓那些低齡留學生家長長時間留在加拿大照顧孩子。同時,李高汾提醒,這一政策雖然可以讓中國公民獲得加拿大10年多次往返簽證,但是並不代表加拿大降低了對簽證材料的審理要求,建議申請者在首次遞交簽證申請的時候謹慎認真,提供盡量詳細完整的資料,並且委託正規機構辦理,以免耽誤行程。

家長可以在孩子拿到學生簽證或夏令營簽證以後辦理10年多次往返簽證,簽證成功通過率相對高很多。目前部分家長會選擇先辦理全家簽證,才辦理留學,這種情況若出現拒簽記錄,將影響孩子的留學申請,因此「先孩子後家長」才是正確的申請方式。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