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大舉招攬「五毛黨」染紅香港校園?(圖)

作者:黎紫曦 發表:2015-04-07 17:0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5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近日流傳中國招攬各省市、各校「五毛黨」總人數超過1000萬人。(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07日訊】(看中國記者黎紫曦綜合報導)近日,在網路流傳一份中共共青團發出的文件,稱要成立「青年網路文明志願者隊伍」,負責在網路上為當局倡導輿論,駁斥或舉報「錯誤言論」,該文件已經進入香港大學校園,引發外界關注。

據香港《蘋果日報》指出,根據這份公文,中國各省市院校都有列出「交人頭」的任務,必須按照配額交出志願者的人數,總人數超過1000萬人。其中,以中山大學交9000人為最高人數,香港浸大與北京師範大學合辦的聯合國際學院,須交800人,香港中文大學(深圳分校)和廣東碧桂園職業學院各要100人。

而自由亞洲電臺報導,網路「五毛黨」深入各省高校,總人數高達1052.3萬人,其中高校的網路「五毛」有402萬人,不屬於高校的網路「五毛」有640.3萬人。

據悉,網路「五毛」最多的是山東,為78萬人,其次是四川有68萬人,河南有67萬人,廣東有63萬人,江蘇有60萬人。

北京著名維權人士胡佳指出,由於中國民眾對中共官媒不信任,網路便成為人民尋找事實、資訊的管道,因此,中共政府不斷招收「五毛黨」在網路上大量刪除批評政府的文章、壓制不同政見與聲音,甚至向政府告密。

「我們都經歷過年輕的時代。」中國民主黨海外分部主席徐文立表示,中共政府大量僱用年輕人做五毛黨是因為他們容易被矇騙。

徐文立也同時指出,「讓青年人做網路水軍對整個社會是一個巨大的毒害。」

「五毛黨」是指,為中共服務的「網路評論員」,因早期發一條吹捧中共、打擊異見聲音的帖子,發帖人可以獲得五毛錢的報酬而得名。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