嘆為觀止!墨西哥巨大的水晶洞(組圖)

發表:2015-04-08 15: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洞內的巨型晶體在數千年前形成(網路圖片)

兩名墨西哥礦工在搜尋鉛礦時發現巨大的水晶洞,置身其中,來到超人的北極秘密基地。這些水晶洞位於墨西哥奈卡地下,洞內的白色石膏晶體在數十萬年內一直以蝸牛般爬行的速度生長。

在發現驚人的水晶洞後的10年時間裏,科學家一直懇求墨西哥政府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水晶洞列為世界遺產,為子孫後代保護這個獨一無二的自然奇觀。西班牙地質學家胡安馬-加西亞-魯茲表示:「這是一個真正意義上的自然奇蹟。」

令人驚異的水晶洞照片由西班牙著名攝影師加維爾-特魯巴拍攝,石膏晶體的體積嘆為觀止,其中一些的高度達到11米。這些晶體隨著時間流逝緩慢生長,為何呈隨意的角度仍是一個未知數。奈卡的地下巨礦已經挖掘多年,1975年,一個巨大區域內的水被排干,允許進行採礦作業。由於水的消失,晶體停止生長。25年前,兩名礦工偶然間發現了巨大的水晶洞,洞內的石膏晶體令人難以置信。

這些壯觀的石膏晶體位於地下290米,在溫度過高的水冷卻和石膏飽和時出現。隨著時間的流逝,晶體開始在水中形成。對於希望研究奈卡地下水晶洞的科學家來說,他們面臨的一個主要問題便是高溫。水晶洞附近存在一個溫泉,導致洞內溫度過高,研究人員在洞內的停留時間不能超過10分鐘。慶幸的是,這個地下礦其他區域裝有空調裝置。

加西亞-魯茲表示:「在地下礦內,你無法停留10分鐘以上,因為溫度實在太高了。這個地下礦非常巨大,擁有很多洞室,汽車可以通行。」加西亞-魯茲計畫在不久後重返奈卡,繼續進行研究。他呼籲加大保護力度,確保這些晶體能夠完好地保存下來。他說:「這些晶體需要加以妥善保護。

它們是令人吃驚的所在,我認為一些墨西哥人仍沒有意識到保護這些晶體的重要性。我試圖讓墨西哥人相信,應該向聯合國教科文組織申請,將水晶洞列為世界遺產。奈卡是一個非常獨特的地區,在地球上的其他地區發現類似水晶洞的可能性極低。」


一些石膏晶體的高度達到11米(網路圖片)


(網路圖片)

責任編輯:葉語桓 来源:神秘的地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