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的一輩子(圖)

作者:徐儂儂 發表:2015-04-08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人的一輩子,不管到哪裡,不管做什麼,理應先做人後行事。人的一輩子,做人難,難做人,人難做。為此,做人是一門學問,一輩子都數不勝數。

人啊,一輩子數十載,來去兩匆匆。我們總在親人的歡聲笑語中降臨人間,又於親人的傷心哭泣中離開人世。我們無法左右生命,亦如我們無法決定生死。但是,我們應該感到慶幸,至少自己擁有了一輩子。

人的一輩子,誰都希望自己有一個幸福美滿的家庭,每一天都度過著快快樂樂的日子。

但是,生活不可能一切都是天隨人願,盡如人意。因為人生沒一帆風順的,我們總要經歷種種磨難與波折。做人也是如此,不經歷風雨,又怎能見彩虹。

人的一輩子,有多少是非恩怨,又有多少無可奈何,其中做人才是最為關鍵的!我們應該怎樣度過一輩子呢?只要我們不喪失對生活的信心,對生命的追求!只要自己虔誠的去努力,樂觀的去對待!一分耕耘,一分收穫。只有付出,才有回報。所以,我們每個人應該有自己的人生目標,如果該奮鬥的我們奮鬥了,該拚搏的我們拚搏了,可是結果終究不能如願以償,終究還是事與願違。

即便如此,我們何不換個角度思想:人生在世,有多少理想是我們一時難以實現的,又有多少目標是我們一時難以到達的。當我們在仰視那些我們難以實現的夢想、眺望那些我們難以達到的目的時,是否應該以一顆平常心去看待我們所不及的得失呢?對於一些事情,只要我們竭盡全力做了,我們就應該感到充實和滿足,而無論其結果如何。所以說:人生,豈能盡如人意,但求無愧於心。

人的一輩子,實屬不容易!如果想要活的輕鬆舒暢、從容灑脫。那麼就應該:記住該記住的,忘記該忘記的,改變該改變的,最主要的是要接受不能改變的!人嘛,就這麼一輩子,做人就得瀟瀟灑灑、實實在在,唯有這樣,才能活出一個富有個性又全新的自我。

人的一輩子,何其短暫,生不帶來,死不帶去。所以,我們不能白來這一趟,就讓我們從心做起!做你想做的,做你該做的,即使做錯了,也沒關係!世上哪有完美無缺的人呢,誰都有第一次的。跌倒了,不要緊,爬起來,重新來過。做人就得越挫越勇!相信自己下一次定能走的更穩,做的更好!

人的一輩子,尤其是做人,不能有過分的苛求,不要有過多的奢望,更加不可有過多的貪戀!倘若我們苦苦追求卻終是一無所獲,我們不妨這樣想:既然上天不眷顧我,不讓我出類拔萃,我又何苦非要強求呢?就算別人名聲顯赫,而自己平平庸庸,又能如何。我們不妨這樣慰藉自己:該是你的,躲也躲不過,不是你的,求也求不來!我又何必費盡心思的佔有那些原本就不屬於我的東西呢……倘若我們都是這樣想,我們就不會再為難自己而平添那些無謂的煩惱了。

人的一輩子,在善待別人的同時,也要善待自己!人就這麼一輩子,開心是一天,不開心也是一天,我們幹嘛非要和自己過不去呢。人就這麼一輩子,過了今天就會變成昨天的一輩子,一分一秒都無法讓時光倒流的一輩子……我們為什麼不好好珍惜眼前,為什麼還要自艾自憐,難道非要追悔莫及才知道為時已晚!

人的人輩子,做人是一件難事。我們一輩子做人,我們做人一輩子。真正做人的道理不是每一個人都懂得,做人的一輩子,我想應該是:人活一世很辛苦,幸福就好。人一輩子很艱難,堅強就好。人生一世無奈,灑脫就好。人生在世很短暫,珍惜才好!

珍惜這短暫的一輩子,好好做人,死後才有個好去處。

責任編輯:淨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