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什麼要選擇退黨

作者:平源 發表:2015-04-09 22:4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09日訊】為什麼要退黨?這個問題站在不同的角度,用不同的思考方式會有不同的答案。我們今天只從一個單一的角度去看,退黨就是轉變思維方式,轉變中共在潛移默化中灌輸的思維方式,恢復人天生善良的思維方式。

什麼是中共式的思維方式?筆者個人簡單的概括,有以下三點:

1,把自己的意志強加於別人。

人們認識客觀世界的思維方式有很多,大致有科學的、哲學的、神學的。每個生命個體,用不同的思維方式對無窮無盡的客觀世界的探索,都會有自己獨特的結論,從而鍛練出不同的技能,繁衍出不同的文化,造就出不同的文明。歷史上的宗教的創立者,著名哲學家,都會有對客觀世界建立起帶有自己特點的自成體系的認識,共同點是:你可以相信我的學說,也可以不相信我的理論,不可能強迫別人按照我的思維方式去思維。

然而所謂「共產主義」,從問世那天開始,就帶有強烈的「強迫症」。其「世界觀」、「歷史觀」,作為個體生命對世界的認識,本無可厚非,但對於不同意它們的人,就採取「暴力革命」的手段,這就太變態了。

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對宗教信仰的迫害,對異見人士的迫害,對維權者的迫害,都是如此。在中國生活,不許你有「獨立」的思想,這也許是作為中國人的最大悲哀。

2,對「生命」本身,毫不珍惜,毫不尊重。

中共為了試驗它的理論可以隨意的殺人;為了取得戰爭的勝利可以採取「人肉戰術」;為了「度過危機」可以隨意殺戮青年學生;臭名昭著的「計畫生育」;為了「穩定」可以殺害一切「妨礙穩定」的人;為了利益,可以摘取活人的器官去賣錢。在中共的思想中,人的性命似乎什麼也不是。

只看看這幾年發生的喝水死、躲貓貓死、睡覺死、拆遷死,官員殺人,「破案」殺人,中國人供養的「世界最富政府」卻根本不去保障中國人最基本的生命安全,這也許是作為中國人的最荒唐的悲哀。

3,完全不考慮他人的利益、生活、幸福。

按理說一個王朝也好,政黨也好,主政的主要目標之一就是想辦法如何讓百姓生活的更安全一些,質量更高一些,更豐富一些。

中共似乎從未考慮過百姓生活的如何,這主要表現在在它的主政下,對百姓千方百計的壓榨。比如高賦稅、高房價、行業壟斷、延遲退休等等等等。

在中國,中國人是「非洲的工資,日本的工作強度,美國的消費水平」,這也許是作為中國人最現實的悲哀。

以上三點其實用一句話就可以概括,就是「只有自己,沒有別人」。一個人一直抱著這種思維方式,就注定了人生命運的悲劇,比如那些「落馬」的官員;一群人一直抱著這種思維方式,那可能就注定了一個民族的悲劇,一個群體的劫難。

「多為別人著想」,這是一句經常教育「小孩子」的話,或許走出悲劇,走出劫難,就這麼簡單。選擇「三退」,某種意義上說,就是告訴天地,告訴自己,自己仍然具有「善」的本質。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