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選擇一雙合腳的鞋(組圖)

發表:2015-04-10 00:3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人的腳有52塊骨頭、230條韌帶、38塊肌肉。如果選擇鞋子不當,很可能引發或加重足部疾病,買鞋時不能讓腳適應鞋,而應該讓鞋適應腳。

一般來說,合腳的鞋不壓腳背,鞋前有約一個拇指的空間,前腳要有一定擺動的餘地而後跟不能擺動,腳後跟和鞋梆之間不感覺摩擦。而且,每個人的雙腳大小並不一樣,試鞋時要以偏大腳的舒適度為主,一定要站起來走幾步,看看兩隻鞋是否都跟腳。

(網路圖片)

先瞭解自己的腳型

因扁平足會有關節較松、較不穩定的情形,須選擇鞋護跟較硬,穩定性較佳的鞋子;高弓足則缺乏正常吸震緩衝的能力,須選擇一雙具吸震材質的鞋,幫助緩衝地面的反作用力。

(網路圖片)

足部較寬大的人不適合穿尖頭鞋

東方人的腳前足部較寬大,所以須選擇鞋頭較圓寬且鞋內空間較足夠的鞋子,勿選購尖頭鞋,以避免腳趾受擠壓而造成疼痛或長雞眼等情形;另外鞋跟高度最好小於3公分,以免前足壓力過大而產生疼痛,鞋跟也不要太細,以免腳踝扭傷。

(網路圖片)

運動鞋不一定都適合運動

運動鞋的鞋底富有彈性,對跑、跳能起到一定緩衝作用。有人認為,只要鞋底不裂開就能穿。其實,有的運動鞋表面上看沒有破損,但其鞋底軟膠早已過度損耗,失去保護作用。另外,不同的運動應選擇不同的鞋子。跑步時適合穿跑鞋,鞋號要買大一號,以保證腳的充分舒展;打網球時,因有較多的停、扭動作,鞋面應厚實,最好選擇牛皮鞋;打籃球則因為撞擊、跳躍較多,鞋幫要求偏高,以給予關節更好保護,減少扭傷腳踝和膝蓋的機會。

(網路圖片)

午後2∼4時試鞋

從早上到晚上,腳的體積會發生變化。我們的腳通常在早上比較小,晚上比較大。因此,買鞋的最佳時間是在下午的2~4時。因為此時的腳已經腫脹,鞋是在腳充分伸展時買的,也是合適的。

穿著襪子試鞋

試穿鞋子時,請務必要穿著襪子;若購買運動鞋則應穿運動襪,皮鞋則以一般棉襪為主,切勿赤腳試穿鞋子。穿鞋子時一定要站起來走一走,感覺是否舒適,不要只坐著試穿,因站立時腳板會比較寬,腳趾會稍微分開且腳長也會變長,所以站起來試穿走一走,可以避免買到太小、太窄的鞋子,另外最好要多走一段距離,不要只走二、三步,確定腳沒有任何不適才買。

(網路圖片)

多留半英吋餘地

買鞋時最好在最長的腳趾與鞋尖之間留下約1/2英吋的空間(1厘米=0.39英吋)。大腳趾不一定最長,近20%的人第二個腳趾與第一個腳趾一樣長,有的第二個腳趾甚至比第一個腳趾還長。同樣,人的兩隻腳不一樣大,選擇鞋的大小時要以較大的那隻腳為準,試穿時一定要站起來走幾步,看看兩隻鞋是否都跟腳。

鞋子同號不同款鬆緊也不同

腳的形狀與大小是會隨著年紀而改變的,不是以前穿幾號鞋,一輩子就穿幾號鞋。不要單純靠鞋號來買鞋,因為同號的鞋在不同款式中大小可能也不一樣。即使你常常穿37號的鞋,如果發現某一雙37號的鞋過緊,要試試大半號或一號的鞋。

責任編輯:李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