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最有錢的人竟然是他們!看後震驚了(圖)

發表:2015-04-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許多人也許總在想為什麼自己不是富二代,為什麼自己的父母不那麼有錢。可是有多少人想過,父母養育一個孩子需要花費多少錢?有人進行了一個粗略的統計,結果讓所有人震驚了,原來我們的父母如果不養我們的話都是百萬富翁!

一位被孩子埋怨的父親公布撫養的賬單,一起看看這個家庭把他拉扯大需要花多少錢?

懷孕生產

費用:9,500元(幣別:人民幣以下皆是)

孕期檢查、B超、藥費等,1,500元左右。

孕期買土雞、水果及其它營養品等,3,000元左右。

防輻射服及孕婦裝,1,000元左右。

無錫普通婦產醫院,順產各項費用加起來,約4,000元。如果剖腹產,那麼費用在6,000-8,000不等。

0-3歲

費用:37,800元

如果寶寶不生病,0-1歲的時候,奶粉錢、衣物、尿片等錢,每個月約1,500元。如果不喝奶粉,那麼每個月約900元。週歲內最少要花10,800元左右。

1-3歲,買各種早教資料及玩具,約3,000元。生活加衣物等錢,每個月約1,000元。那麼加起來,27,000元左右。

幼兒園(學前)3-6歲

費用:46,800元

無錫普通幼兒園一個月託管費最少1,000元左右,飯費200元左右,其它雜費100元左右。這樣算起來,每個月至少1,300元左右,三年36個月,總共46,800元。

小學

費用:63,200元

現在是說義務教育不用花錢,但是無錫這邊小學擇校費和培訓費收起來,那是條子都不打一張的。這兩項費用加起來,是很沒譜的。一般的,最少也要花2萬吧。

然後,按照不收學費算。書本費、買手機、早餐、校車、託管等各種東西,一年2,000元左右,六年12,000元。衣物和生活費,平均一個月最少600元左右。六年下來,總共43,200元。

初中

費用:40,000元

和小學一樣,初中也屬於義務教育階段,因此免學費,固定收取的雜費也不高。如果是公辦的,一學期雜費500元左右,三年3,000元。學校內的補課費、興趣班費、伙食費也不高,一學期也就1,000元左右,三年6,000元左右。不過,孩子在初中階段置辦學習用品的花費要高起來,電子辭典、MP3、電腦等,這三年內要花費數千元。這樣算下來,孩子在初中階段學習上花費要1.5萬元左右。

同樣不可忽略的一點是,上初中很多人會選擇「擇校」,這樣就會產生一筆贊助費。2∼5萬元不等。

在家裡,主要是飲食、服裝和出門遊玩的費用,這三年孩子在生活費用上大約要花費2∼3萬元左右。

總的算下來,孩子初中三年,如果不擇校,總花費4萬元左右;如果擇校,要6∼9萬元左右。

高中

費用:50,000元

如果孩子中考順利,考上了公辦重點高中,那麼一般每學期學費只要1,200∼1,500元,如果選擇寄宿,2,000元一學期。三年學雜費五六千元。

如果考得一般,選擇公辦一般高中學習,學費是900元/學期。但如果此時選擇公立轉制高中學習,每學期學費大約2,000∼3,500元左右,同時要交一筆5,000∼10,000元的擇校費。三年學雜費1.5萬元左右。

如果上民辦高中,三年學雜費花個五六萬也是正常的。同時,高中的學習競​​爭更為激烈,因此學生都要參加各類校內校外的補課,三年也要好幾千元,甚至上萬元。

高中學生對電腦等電子產品的興趣和需求,也比初中孩子要高,為此即便是家庭條件最差的,也要花掉五六千元給孩子買電腦等物品,有些家庭更是不吝支出,完全滿足孩子的要求。

總的計算下來,高中三年孩子身上的總花費大約5∼10萬元。

大學

費用:70,000元

高中畢業以後,有的人考上了大學。

一般的孩子考上大學後,四年學費2萬元左右;雜費、生活費一個月1,000元左右,加上來回家和旅遊的費用,四年3萬元左右。總計五六萬元夠了。

有的人上了大學以後,家長給的預算比較高,總花費10∼15萬元。

如果是有中外合作項目的專業,由於有一年在國外合作大學學習,則費用還要另外多20萬元左右。大學花費儉還是豐,大多數人還是看家庭情況決定。

至於考研或留學,更是看個人情況而定。如果本科之後要繼續深造,那麼也還得準備10∼80萬元,以供孩子在國內讀研究生或留學。

如此算下來,按照最低標準,從懷孕到孩子大學畢業,在無錫,一個家庭在經濟上至少要支出31萬元左右。當然這還是在物價不漲得離譜,不通貨膨脹的前提下。對於這樣一筆數額不小又必須承擔的開銷,父母一直在默默努力著,努力賺錢,努力營造環境,只為自己的孩子能夠過得更好,可我們,我們又做了什麼,給到他們的!

也許在我們的成長過程中,父母並不是那麼的完美,我們會覺得父母給我們的不如期待中的好,但可能對他們而言,那是能為我們提供的最好的了。

無論何時,父母對子女的愛都大於子女對他們的情。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