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了偷油嗎? 加油槍頻頻跳槍(圖)

發表:2015-04-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加油小弟在加油的期間,故意突然停掉油槍,之後反覆的又打開,又停掉,這可能是為了偷油

網路上流傳了一個故事:

一天和一個朋友到市裡去買東西,去前當然是先去加油了,加油員把油槍放到油箱後,加一下突然停頓一秒又加一下又停頓一下,搞了三四下,我完全沒在乎這個小動作,以為是可能油槍卡住了不太順,所以這樣卡了好幾下,這時我朋友就下車了,對這加油員一頓猛罵,加油員也不敢還嘴,我還完全不知道發生什麼事情了。

路上我好奇心難耐啊,就問他到底剛才怎麼突然跑下車罵那個加油員,而且奇怪的是那個加油員還不敢還嘴,我那朋友是開車20多年的老司機了,他一個侄女就是在另一個加油站工作的,他道出了剛才那個小動作的玄機。

我朋友告訴我,加油員在加油的時候突然停掉油槍,然後又打開,又停掉,這樣來回搞幾次,油槍內的壓力就會突然增大,加油器上的計量碼表就會轉得快些,說到這裡我才恍然大悟,為什麼剛才那個工作人員罵他不敢還口,我還以為是他們服務態度好呢,原來是他們自知理虧所以不敢還口而已。

朋友們,注意了啊,下次加油的時候就站到加油員的旁邊看他怎麼操作,如果是把油槍放到郵箱後,打開開關一加到底,中間沒有任何的停頓就沒問題,如果是剛放進郵箱的時候就開一下停一下開一下停一下的反覆弄幾次,你就要注意了,(注意:他們一般是剛放進油箱的時候這樣弄,讓你以為剛開始加油,油槍還不順,所以會卡一下,加油加到一半再這樣弄就顯得太假)現在油價漲不停,他們這樣反覆弄幾次的話,那你加的油就起碼漲了3毛以上了,別說我在危言聳聽,我朋友是老司機況且他侄女是加油站的,對這些個別的沒素質的加油站的黑老闆黑員工的這些小手段都是非常瞭解的,不信你可以自己做試驗,洗車的時候故意問到底這真的是所謂的潛規則還是謠言呢?

專家解釋:

為何跳槍?

壓力所致加油過程中為什麼會經常出現「跳槍」現象呢?市質監局計量院熱能工程部部長朱光告訴記者,油槍「停頓」是因為加油槍埠有一個感應器,一旦這個感應器接觸到油麵時,加油槍就會形成「跳槍」。「加油太猛,油在壓力作用下濺起來或滿油都可能引發‘跳槍',並非加油工人刻意為之。」加油站私調「油槍」?流量器上鎖不少車友疑惑,半年才進行一次強制檢測,加油站會不會在這期間私自調整「油槍」?對此,南京市質監局計量院朱部長告訴記者,目前我市在加油機的流量器、電信號以及主板處都進行了鉛封,張貼了合格標牌。「一旦發現私自拆封,要面臨處罰。

油箱沒滿?

實際容量比標稱容量大「為何我的油箱說是60升,但我加了60升還沒滿,是不是油槍有問題啊?」不少車主都表示有這樣的經歷。對此,專家表示,這是一個認識誤區。私家車的使用手冊上提到油箱標稱容量是指安全加油量,但實際上,私家車的油箱容積比這個要大,比如60升的油箱可能要達到66升左右,同時還不包括油箱之外的管道等。也有市民反映,為何油槍加油和汽車的油表不符呢?專家解釋,因為汽車燃油指示表一般採用的是浮子液位計。長期使用,浮子液位計有時也會出現故障,相對而言,加油機更為精確,定期要接受檢查。「汽車燃油指示表的誤差在5%—10%,誤差相對是比較大的,而油槍的誤差在0.3%內,一比較就可知更應該信哪個了。

責任編輯:傑夫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