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態很重要,切忌抱怨生活(圖)

發表:2015-04-10 00: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日常生活中,經常夠聽到許多人在抱怨自己感覺不到快樂,久之便對生活失去了信心。聽過類似的話的多了,不難發現其中存在的一些共性,比如:我收入越來越多,卻失去了幸福方向感。愛人不再愛自己如初。我期待的事情沒有如願……等等,累,累了,日益成為一種心病。

常抱怨生活中的不平,這樣為生活所累的人,快樂就是一種奢望,其實快樂很簡單,幸福離你不遠了。

一、對物質的慾望永無止境

追求品牌高檔舒適消費,貪得無厭,須知貪吃嚼不爛,慾望是一片永遠難填的海,有這樣心思的人,即便他得到了再多,仍然不能體會到滿足的滋味,更不用提什麼樣的生活是適合自己的方式。

二、缺乏愛的能力

一個人太自我,容忍度不夠,導致身邊的親人朋友糾紛不斷,假如常為此所困,只有長噓短嘆的份了。常懷愛人之心,人皆愛之,大度能忍,生活才會和諧。

三、習慣性懷舊

有此等行為的人,為數不少,沉澱在回憶中不能自拔,不知明日復明日,明日何其多。懷舊不等於戀舊,但為塵年往事所縛,看不到前方的光明,這樣的生活會綁手綁腳,自然體會不到明天的精彩之處。

四、缺少對生活修復能力

生活不僅是由一日三餐組成的,它有內涵,有主體,即我們活生生的人,不能說你在某個時間衣食無憂了,這個人他就會快樂,植物人他會有什麼知覺?如果你的生活發生一些變故,你應付得下來後,卻發現沒能趕上時代的腳步變化。生活相當於一棵樹苗,生了病,自然要藥來治,相當於家庭出現矛盾後,如何處理化解這些矛盾而又不會傷到感情。而那些對生活報怨的人,他不懂得怎樣去化解危機。

五、都是攀比惹的禍

在這個物質豐盛的社會,有些人常自覺不如別人生活的好,生活就怕比較,比工作好壞,比老公收入與能力,比家庭背景等等,說到底,比過了別人又能怎麼樣,生活是別人的,生悶氣傷了身受害的是自己。六、做人要能屈能伸。在逆境中,困難和壓力逼迫身心,這時節應懂得一個「屈」字;在順境中,幸運和環境皆有利於我,這時節當懂得一個「伸」字。人太剛強,遇事就會不顧後果,易受挫折;人太柔弱,遇事就會優柔寡斷,坐失良機。所以,能屈能伸,剛柔並濟,當剛則剛,當柔則柔,屈伸有度,才是真正的強者。

七、抬頭需要底氣,低頭需要勇氣

抬頭,就是要有一種永不服輸的精神。只有昂首前行,相信自己,不退縮,不逃避,不懈怠,不輕言放棄,堅持到最後,才有資格邁進成功的大門。低頭,不是謙卑,而是平和;不是怯懦,而是寬容。能抬頭是勇者無畏,敢低頭是大智若愚。

八、人生中的一切選擇

無論是冒進還是保守,利弊權衡下來其實相差無幾。選擇冒險就要敢於承擔後果,選擇保守就莫要不甘心。人終其一生最大的幸運也不過是:選擇了自己想要的生活,儘管歷經滄桑與挫折,卻從未後悔。

簡言之,態度決定一切,生活即簡單又複雜,像五味瓶內的調料,用哪一種方式,決定於你自己的選擇,「經營」,生活就像你經營的一筆生意,不用心,只有賠本的可能而無獲利的機會。生活是一場戰爭,看不見硝煙,但總有人失敗,總有人成功,即便成功的經驗告訴你了,又不是可以抄襲的。

生活不是靠投機能獲得了幸福,一份平和、端正的心態,使你擁有更多的勝算。

不要再抱怨什麼,改變自己,抬起頭,微笑面對吧。

責任編輯:伊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