匯豐遭法國犯罪調查或罰10億歐元(圖)

發表:2015-04-10 12:0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0日訊】匯豐在一份監管聲明中表示,法國法院的判決沒有法律依據並且處罰過度。匯豐會提出上訴,並在未來的訴訟中積極抗辯。匯豐銀行發布的聲明如下:

2015年4月8日,匯豐控股有限公司得知,該公司因在2006和2007年間涉嫌從事涉稅犯罪行為,已接受法國地方法院正式的刑事調查(「mise en examen」)。法國法院已處以匯豐銀行10億歐元保釋金。

匯豐控股認為,法國地方法院的判決沒有法律依據,保釋金額處罰過度。匯豐會提出上訴,並在未來任何的訴訟過程中積極進行抗辯。

彭博社報導,匯豐銀行主席Douglas Flint表示,該行「正在遭受可怕的名譽損失。」Shore Capital集團駐英國利物浦的分析師Gary Greenwood評論稱,他懷疑這是法國當局試圖表明他們不會對逃稅問題睜一隻眼閉一隻眼,但他認為,「對於像匯豐這種大銀行而言,10億歐元並不是很多。」


匯豐銀行(網路圖片)

據法律新聞網站Jurist報導,3月,法國檢察官要求匯豐瑞士私人銀行參與刑事審判,因其涉嫌參與約3000名法國納稅人的涉稅違法行為。指控顯示,通過該行設置的方案,富有客戶可以經營業務,並以虛假名義取出大量現金。該行承認,對「過去的內控失誤」負責,但聲稱「已經徹底改變。」

《紐約時報》報導,匯豐私人銀行目前正面臨世界各地的若干調查指控。在德國和比利時,該行也受到和法國類似的涉稅指控。甚至是瑞士,一個極少對涉嫌教唆逃稅的銀行採取強硬態度的國家,也對匯豐私人銀行展開涉嫌洗錢的調查。

去年11月,由於未經向美國證券交易委員會(SEC)註冊而主動招攬美國客戶,匯豐瑞士私人銀行同意向SEC支付1250萬美元的罰款。2013年,匯豐同意向美國政府支付19億美元,以解決其幫助拉丁美洲販毒集團洗錢數十億美元的指控。

去年12月,因存在操縱外匯交易市場行為,英國金融市場行為監管局(FCA)和美國商品期貨交易委員會(CFTC)對匯豐共處以6.18億美元的罰款。

責任編輯:岳爾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