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9.63%的中國人存款不超過50萬?(圖)

作者:靜源 發表:2015-04-10 07:38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2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看中國2015年04月10日訊】3月31日,中共國務院正式發布《存款保險條例》,該條例自2015年5月1日起施行。根據條例,存款保險實行限額償付,最高償付限額為人民幣50萬元。

50萬元最高償付限額是怎麼來的?黨媒解釋說是中國人民銀行會同有關方面根據我國的存款規模、結構等因素,並考慮我國居民儲蓄意願較強、儲蓄存款承擔一定社會保障功能的實際情況,經反覆測算後提出來的,並且能夠為99.63%的存款人提供全額保護。

那也就是說,99.63%的中國人存款不超過50萬,看來遍地的「房叔」、「房姐」,揮金如土的旅遊團,能夠買「幾萬一個皮包」的大款們,都在剩下的0.47%中。什麼「中國人有錢了」,是個徹徹底底的假象。

絕大多數中國人沒有50萬的存款,從一個側面也反映了普通中國人真實的生活質量:

房子買不起,孩子生不起,大學上不起,結婚結不起,旅遊玩不起,得病看不起,死了埋不起……

50萬,也就是幾萬美元,大概也就是西方國家普通工薪階層1,2年的收入,什麼「改革開放」,什麼「GDP」第二,什麼「大國崛起」,中國人還是實實在在的貧窮。

西方國家的人「存款」也不多,可他們的攢錢存款沒什麼用啊,有一種無形的力量,在平均著財富,使普通人的子女教育、醫療、養老基本上沒有太大的壓力,攢太多的錢也沒有用的上的地方,有權利過悠閑、自由的生活;而中國人呢?攢更多的錢好像都不夠,永遠都是勞累、束縛。

原因是什麼呢?同樣有一種力量,我們暫且叫它「流氓共產主義」,不斷的吞噬中國人的財富,方式有很多,稅收、高房價、行業壟斷、搞通脹、延遲退休等等等等,永遠都不會返還任何「福利」。

中國人怎麼改變現狀,靠什麼改變現狀?

靠西方「民主、自由」的幫助嗎?靠不上。西方的政客、商人們,嘴上都會說「民主、自由、人權」,會說「譴責強權,譴責暴政」,可在利益面前,就沒那麼堅定了。這個「流氓共產主義」可從中國人手中攫取了大量的財富,「分一杯羹」的機會很多,什麼「中國的商機」啊,什麼「貿易大單」啊,在利益上,他們是不希望中國的「制度」有什麼變化的。

靠中國現在的當權的人們嗎?這個筆者個人是不知道。確實,現在他們「打老虎」、「拍蒼蠅」,每天都很熱鬧。可也有老百姓說「只拍蒼蠅,不掃廁所,換湯不換藥」。

那靠什麼?靠中國人自己。

說它是無形的力量也好,什麼主義也好,什麼制度也好,具體到什麼黨派也好,沒有「人」的支持,沒有人思想的認同,它就存在不了。中共式的統治機器安到歐洲去,安到美國去,安到澳洲去,它能運轉嗎?沒有人會認同,所以一天都轉不起來。

中國的情況同樣是這樣,拋棄中共、聲明退出中共黨、團、隊的人越來越多,認同它的人越來越少,它的「機器」的馬力越來越小,越來越「卡殼」:「新聞聯播」越來越沒人看,「抗日神劇」越來越被嘲笑,靠「高房價」盤剝百姓越來越沒市場,「收稅」的壓力越來越大,什麼「勞教」、「計畫生育」譴責的聲音越來越多,迫害人權的官司,站出來的正義律師越來越多……它的最終完全蒸發,是人性向善的必然。

而在這個過程中,拋棄它的人,命運會越來越光明;而依舊認同它的人,就像那些「老虎」、「蒼蠅」一樣,注定會越來越淒慘。這是善惡有報之天理的必然,也是歷史劇本的注定,而扮演什麼角色,那完全是自己決定。

(文章僅代表作者個人立場和觀點)

来源:來稿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