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SIS金錢來源被切斷 「不可戰勝光環」已打破(圖)

發表:2015-04-10 23:20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2015年4月9日,在伊拉克北部城市提克里特市(city of Tikrit),被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點燃油田冒出的黑煙。(Getty Images)

【看中國2015年04月10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據法新社報導,一家德國報紙週四報導說,「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在伊拉克已經失去「至少三個大油田」控制權,這剝奪了「聖戰者」一個重要的收入來源。

據《南德意志報》(Sueddeutsche Zeitung)在報紙週四版引述德國對外情報機構聯邦情報局(BND)的報導,在伊拉克大規模的反撲面前,「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目前控制的只是伊拉克境內的一個油田。
 
ISIS只剩5%戰鬥力
 
根據BND報告,自去年六月「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武裝分子佔領伊拉克大部分地區之後,伊拉克安全部隊和民兵在上週奪回了伊拉克北部戰略重地提克里特市(city of Tikrit),這是伊拉克迄今為止最大的勝利。現在,「聖戰者」只有剩下他們以前「百分之五」的戰鬥力。
 
該報導補充說,從上月衛星圖片顯示,「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已經失去「至少三個大油田」。面對伊拉克反攻的不斷推進,「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曾點燃了其中兩個油田(Himrin和Ajil油田)。
 
《南德意志報》稱:「在BND看來,ISIS自己都不相信(失地)被迅速收復。」
 
據德國情報局稱,ISIS只佔領了北Qayara油田,這個油田的總產油量為2,000萬桶/日。這份報導補充說,ISIS也缺乏專業技術以充分開發一些敘利亞的油田。
 
該報說,IS已「很難賣油了」,顯示「伊斯蘭國」(ISIS)極端恐怖組織的收入來源明顯被切斷。
 
目前還沒有確切的數字詳述這個「聖戰組織」的財政狀況,除了石油收入,IS的收入還包括古董走私、地方企業強制繳稅和贖金要求等各種其它來源。
 
「不可戰勝的光環」已被刺穿
 
美國副總統拜登9日表示,在伊拉克境內開展的軍事行動,已經阻止「伊斯蘭國」攻勢,這個極端組織「不可戰勝的光環」已被刺穿。
 
拜登在美國國防大學發表講話說,8個月前「伊斯蘭國」在伊拉克各地都處於攻勢,但現在該組織已失去一度控制的大片區域,勢頭遭到遏制並在不少地方被扭轉。
 
拜登說:「我不想說過分樂觀的景象,但‘伊斯蘭國’不可戰勝的光環已被刺穿。」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