烏克蘭立法禁止共產主義 大陸網友熱議(圖)

作者:苗薇 發表:2015-04-12 00:21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4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在烏克蘭,人民自發上街,搗毀前共產黨時期樹立的雕像。

【看中國2015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苗薇綜合報導)綜合多家媒體消息,在蘇聯解體20餘年後,4月9日,烏克蘭烏議會通過法案,禁止納粹和共產黨的標誌及其思想,違反者將被處以5到10年有期徒刑。烏同時表示,欲同過去的蘇聯歷史徹底切割:即不參加5月9日在莫斯科舉行的閱兵式。

烏克蘭議會週四(4月9日)通過法案,出席議會的307名議員中,254人投下贊成票通過了第2558號法案,在烏克蘭全面禁止共產主義和納粹主義意識形態和極權制度,禁止在公共場合使用任何與之有關的標識,包括國歌、國徽、旗幟、紀念品,還有城市、農村、街道名稱等,甚至禁止引用共產黨領導人的文章,違法者將面臨最高5年的有期徒刑。法案在總統波羅申科簽署後將正式生效。

法案起草者之一利亞申科說:「我認為這是國會的歷史性決定,早在烏克蘭獨立時就應該做這樣的決定。」

法案另一位起草者盧森科則表示:「那些以列寧、斯大林、克拉拉•蔡特金命名的街道都要重新更名,不允許對集權統治頭目進行宣傳。」

歷史學家認為,共產政權曾令幾百萬烏克蘭人失去生命,但是,最主要的破壞在於對人思想的變異。清除共產標記,是解體共產主義的第一步。

去年秋季烏克蘭議會大選中,烏克蘭共產黨慘敗,沒能進入議會,這是自蘇聯解體、烏克蘭獨立以來,烏共首次被踢出議會。2014年7月22日,烏克蘭議會通過瞭解散共產黨議會黨團的決議,波羅申科當天即簽署並於次日正式生效。隨後,烏克蘭的城市和鄉村大量的列寧像被烏克蘭人民自發推倒。

西方經濟學者評論說,烏克蘭這類舉措在所有東歐國家早就做過了,一點不新鮮。他們在文章中分析認為,烏克蘭現在這樣做,一是為加入歐盟做準備,二是為打擊烏東的分裂主義者的思想理論,這些分裂主義者就是打著共的旗號。

烏克蘭立法禁止共產主義引起大陸網友熱議:

重慶街頭演講者韓良:「全世界的共產黨,全世界的馬列主義國家(政權),給每一個國家的人民帶來的都是滅頂之災,特別是中國共產黨,給我們中華民族帶來了無窮無盡的損失,中國的國情倒退了,中國的人權倒退了,中國社會的道德倒退了,中國的傳統文化被破壞了,可以說中國5千年來,對中國破壞最大的就是這個中國共產黨。」

一鉤新月涼如:看到烏克蘭的決絕。這樣才正真有了希望。

滄海藍狐v:公有制的社會資源,名義上屬於全民,實際上人民一點也沒有分配權和使用權。權力統一掌握在政黨領袖的手中。公有制也因此恰恰是非常徹底的寡頭私有制。徹底的公有制走向了它的反面,變成了最惡劣的私有制,這是很多人做夢都沒有想到的事。

oracle911:有個蘇聯人去銀行存100盧布,存完憂心忡忡。銀行職員問他怎麼了,他說擔心銀行會垮掉。職員說不用擔心,上面有央行扛著。蘇聯人說:「那要是央行也垮了呢?」職員說:「還有蘇聯啊。」蘇聯人瞪大了眼睛:「可要是蘇聯垮了呢?」職員說「遇上這麼天大的好事,你只損失了100盧布,那趕緊回家偷著樂去吧!」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