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正恩核武野心和伊朗核談判有什麼不同(組圖)

發表:2015-04-12 03:05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朝鮮的核武器計畫一直堅持不懈地發展了十年,並對東北亞國家形成了一個真正的、致命的威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2日訊】(許家棟編譯/綜合報導)最近伊朗核框架協議達成,世界各方關注朝鮮是否會遵循這一模式,重啟「六方會談」,結束持續達十餘年的核危機。不過有分析認為,朝鮮與伊朗狀況不同,去除金正恩的核武器野心比對付伊朗領導層要困難得多,而且兩者相比之下有很大差異。

據BBC新聞報導,首先,朝鮮已經擁有了核彈。迄今為止,朝鮮已經進行了三次核設施的測試(據地震學家檢測到的)。在朝鮮國營媒體上,朝鮮號稱自己已經擁有「核威懾」力。
 

2009年5月25日,地震學家檢測記錄下的朝鮮核試驗的地震波。(網路圖片)
 
因此重要的問題已經不是朝鮮是否會製造一枚小核彈頭放置在導彈頂部,穿過地球大氣層擊中遠距離目標,而是什麼時候。
 
由於朝鮮證明了能夠發射超短程導彈(shorter-ranger missiles),韓國和日本已經敏銳地感受到了威脅,美國對此也表示擔心。
 
朝鮮沒有民主
 
伊朗和朝鮮局勢第二個關鍵的區別是:即使伊朗民眾不能罷免伊朗的最高領袖哈梅內伊(Ayatollah Ali Khamenei),他們仍有權利通過投票選出自己的領導人。
 
而且,伊朗境內有一些省份有一定的的民主,如果人們覺得政府政策失敗,可以在一定程度上向政府施壓,這一點在專制朝鮮是難以想像的。
 
這意味著,制裁措施對伊朗比朝鮮更加有效,朝鮮的民眾對金正恩頒布的政策不得不照單全收。
 
外界很難知道,朝鮮尋求發展核武器的目的何在。當然,有可能是武力恫嚇。一些專家認為,朝鮮的導彈遊行可能是矇騙西方國家的眼睛。
 
美國斯坦福大學的教授、洛斯阿拉莫斯國家實驗室(Los Alamos National Laboratory)前所長、世界上最博學的世界局勢專家齊格弗裡德•海克爾(Siegfried Hecker)說:「朝鮮的核武器計畫一直堅持不懈地發展了十年,並對東北亞國家形成了一個真正的、致命的威脅。」
 
海克爾教授稱,他在訪問朝鮮的核電廠之前,外人是完全禁止出入的。
 
難套伊朗模式
 
另據韓國「韓聯社」報導,美國已和伊朗就伊核問題達成一致,並在同古巴進行恢復邦交談判,只有北韓問題毫無進展。北韓開發核武器的能力和發射導彈的能力不斷升級,也使相關國家與北韓進行無核化談判的必要性更加凸顯。
 
但促成無核化談判,首先需要朝方改變態度。北韓目前堅持「經濟建設與核武建設並行路線」,對無核化談判不予回應。韓美等國曾公開宣布將致力於同北韓進行試探性對話,但平壤反應冷淡。
 
北韓也沒有遵守2005年六方會談發表的「九一九共同聲明」和與美方的「二二九協議」,分析普遍認為這正是重啟北韓核談判的最大障礙。分析指出,除非北韓的態度發生明顯變化,否則北韓無核化談判恐難得以重啟。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