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王岐山提特赦時機 或趁早抓江澤民(圖)

作者:李文隆 發表:2015-04-12 13:5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1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周永康落馬後,江派餘黨頻發特赦論。圖為周永康背後的兩大推手江澤民、曾慶紅。(網路圖片)

【看中國2015年04月12日訊】(看中國記者李文隆綜合報導)關於特赦官員,在中共內部早有爭論。日前,有港媒引述中共社科院官員稱王岐山近期表態特赦「還不到時候」。消息未獲中紀委證實。而此前王岐山一直強調不能搞特赦,有關江澤民多次要求反腐剎車遭拒的消息頻被曝光。有評論就指,抓江澤民要趁早,否則,反腐只為一時之用。

特赦爭論頻爆 傳王岐山表態特赦不成熟

據港媒《大公網》4月12日披露,中共社科院中國廉政研究中心副秘書長高波11日在湖北武漢演講時透露,王岐山近期對是否有可能特赦腐敗官員的提問,表態稱「還不到時候」。

報導稱,高波特別提到,特赦更重要的是必須等待時機,要等到反腐形成氣候,所謂「生態」再造完成後。

目前未知高波所言是否屬實,中紀委亦未有回應。不過,對於特赦問題,中共內部早有爭論。而據此前媒體報導,王岐山一直強調不能搞特赦。

在去年7月底周永康被立案審查後,中共《人民論壇網》8月4日拋出署名文章,建議對於餘下官員的所謂「歷史共業」,作特殊處理,即特赦。

但同是黨媒的《新京報》6日隨即刊文還擊,強調不能搞「特赦」。文章還引述中紀委特約監察員、中國政法大學副校長馬懷德說,中國大陸並沒有「赦免」這方面的法律。也就是說,所謂「特赦」非法。

而據大陸媒體報導,在2014年8月25日,王岐山在中共政協常委會議上被問及,會否不追究十八大以前的貪污行為時,他堅定回應「不行」,稱須一視同仁,貪污就是貪污,一定要徹查。

今年2月13日,王岐山控制的中紀委網站發聲批反對自曝家醜論,指求「特赦」者用心險惡。

此外,據港媒《爭鳴》4月號報導,王岐山在3月中旬的中紀委組織生活會上再次強調,對貪官不能搞特赦、特免。

江澤民屢求特赦未果 抓江澤民或決定特赦時機?

據外媒、港媒多次披露,江澤民為保其自身及餘黨免受清剿,自習近平反腐以來,已多次向習王提出反腐剎車及特赦。不過都被拒絕。

其中,港媒《動向》雜誌披露,江澤民利用去年中共建政65年前後屆常委出面秀團結之機,提出包括「如本人沒有在中共組織上和經濟上有新的大問題,原則上不再搞審查、追究。」等6條提議,希望習近平赦免對其勢力的以往罪責。但江的提議最終被擱置。

3月15日,前鄧小平智囊周瑞金再發聲挺習近平反腐。他指反腐進入決戰階段,強調要「拔出腐敗的總根子」。前中共社科院政治學研究所所長、社會科學學者嚴家祺先生早前對《美國之音》表示,中共腐敗集團的根子正是江澤民。

香港《動向》雜誌351期署名林方之文章曾指出,習近平正和王岐山聯手,在時機成熟、準備完成後,從根子上徹底摧毀江澤民派系。

4月3日,江澤民和曾慶紅一手扶持的周永康被提起公訴。港媒《東方日報》指出,當局對周永康的起訴書暗藏「魔鬼細節」。當中最重要的是事關追責扶持其20年一路發跡的大後臺。

對此,博主阿妞不牛近日刊文稱,習王如果要動江,必須趁早。如果動不了曾慶紅江澤民,所謂反腐,哪怕殺了周永康,反腐只是一時之用,揚湯止沸。而如果在審判周永康之際,把曾慶紅甚至江澤民「雙規」了,那比殺掉周濱還要讓周永康更崩潰。

来源:看中國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