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想成功 只要堅持5個步驟(圖)

發表:2015-04-13 00:49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當接到或是開始從事新的工作時,我們自然而然會憧憬取得成功。可是,遠不是總能夢想成真。到底是為什麼我們忍受挫折,又有沒有某種萬能的秘訣,如何取得事業的成功呢?成功不會自己找上門來。當然,偶然也會有不可思議的走運,但這多半是例外。那麼,接受了新的工作或者新的方案時,應該採取哪些措施呢?

心理學家葉蓮娜•果吉娜給我們提供了很多建議。

第一步 做你真正想做的事情

實踐證明,如果我們只是為了名、利,而去做一件不在我們計畫之內的事情,那得到的結果很可能是零。要知道,為達到成功應該做我們自己感興趣的事情,那時我們才會躍躍欲試……可如果我們只考慮金錢,或者地位,最終我們能夠得到的,卻時常就是無果而終,或者是最小限度的收穫。

如果做自己不喜歡的事情時,最好的情況是,你做自己的工作是機械的,不帶一點什麼「激情」的色彩,只因為這本來就是「應該的」。

最不好的呢?就是如果從事自己並不熱愛的職業,這個過程中產生的,心靈上的不舒適,可能會轉變成強烈的應激反應或抑鬱。你心裏非常清楚,這不可能導致什麼好的結果,再加上你失去了心靈的安寧和健康。這時你就要自問:「我到底想做這個嗎?」或者:「我到底想做什麼呢?」

第二步 相信自己

假如連你周圍的人都說,你不可能學會開車,不可能領導一個公司,或者不可能成為著名的藝術家,這時候你更要堅信自己事業會成功。沒有信心什麼也做不成。

必須首先不再懷疑你企業的成功。懷疑——這是退步。你的座右銘應該是「只問耕耘,不問收穫」不去想可能的失敗,為了達到自己的目標,開始著手去做吧。但這時你一定要準備好,因為你勢必要碰到一些嚴峻的障礙。恪守做任何事情都堅持到底的原則——失敗者正是那些做事半途而廢的人!

第三步 制定行動計畫

不必立刻把「大象目標」擺到自己面前。例如,獲得諾貝爾獎金或賺錢買一棟豪宅。給自己安排一些較現實的,並且在現階段可以完成的任務。比方說,提高銷售水平並且取得你們公司中資深管理者的位子。或者是學術論文答辯,或者進行員工推薦,每個任務級別可以逐漸變得複雜。

第四步 開闊自己的視野

儘可能的努力獲得更多的,和你從事的業務種類相關的信息。閱讀書籍和文章,不要羞於暫借他人的,和你的事業方面有關的,他人已經取得的成功的經驗。要靈活一些,並且不要著迷於自己過去的經驗,要接受新潮流,這有助於你繼續前進。

第五步 集中「支持團隊」

別期望你的親人支持你,他們可能完全不理解你,並且嘲笑你或議論你……對此不要太過於緊張。這是正常的情況,特別是,假如你著手做一件周圍人都認為不適合你的事情,或是無前景的事情。

但你可以找到志同道合的人,哪怕是虛擬的。尋找一些相應的網站和論壇,找到和自己類似的人,交流一下觀點和信息,這樣你就再也不會感到在自己的創舉中是孤軍奮戰了。

最主要的,不該竭盡全力渴求成為成功的人,例如,成為富人或名人,心理學家葉蓮娜•果吉娜認為——只要學會做好自己份內的事情,到那時無論是成功,還是認可,都自會到來。

責任編輯:淨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