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簽證官最不想大家知道的秘密,你知道嗎?(組圖)

發表:2015-04-13 01:3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3個留言 列印 特大

聊聊美國簽證的邏輯和本質。任何事物,如果你看清了其自身的邏輯和本質,就好辦了。

美國的簽證和其他國家不太一樣,每個都需要面簽,雖然他們害怕被炸,或者被攻擊,有時候面簽的櫃臺搞得很高,把自己保護得很好,但是為了民主、公正的美國精神,還是一個一個談。其實談什麼不重要,首先你要理解為什麼要面簽。面簽雖然麻煩,但有很大的好處,就如同中醫講「望、聞、問、切」,美國簽證面簽也一樣,既然是面簽,就不會完全考遞交的資料。資料是基礎,」望、聞、問、切」是少不了的。

先說一下望,望就是要看你的長相,穿著,氣質

從這些要素裡可以大體看得出你是哪裡人(我不確定老美是否可以,估計如果經驗豐富,也可以的,如果你是福建人,結果持有山東的護照,一下子就可以看得出的)。

你的家庭、教育和職業背景(例如一個單身大齡女性,長的艷麗,穿得俗氣,去美國學語言,一看教育和職業背景就不怎麼樣,這種簽證官不看資料、不聽你解釋,直接就拒了),如果申請者從言談舉止等都顯示出她已經做了充分的調查研究,語言的學習對她的職業生涯很有幫助,那麼簽證就過了。

你是否緊張(測謊儀是美國人發明的,聽說這東西很準確的,估計可以,老美恨不得每個人都測一下,但是東西貴,很難大規模推廣,但是緊張是撒謊的重要標誌,但光憑緊張是不能判斷的,有些人在這種場合是很緊張的)。

你是否自信,也就是你是否有氣場(例如一個人去讀MBA,已經有10年工作經驗,一看就是企業高管,那肯定輕鬆簽過)。從望的角度來說,長得美醜不是判斷的標準,是整體的感覺和其留學計畫的契合才最重要。

說到簽證官會「望」,所以當天的衣著和打扮很重要,注意要自然,不要刻意修飾,關鍵是和你的身份相符,學生也不一定要穿校服,只要一看就是一個學生樣就可以;如果是白領,女生化淡妝,男把自己搞乾淨點,也不一定要穿西裝戴領帶的。總之要給簽證官一個比較好的第一印象。前一天晚上不要熬夜,盡量不要緊張,如果緊張,可以直接說SORRY,I AM A LITTLE BIT NERVOUS。和簽證面談的時候,眼睛直視他(她),特別要留意作為簽證申請者和簽證官是平等的,不存在他高高在上,申請者是被審判者的問題。

下面說「聞」。現在簽證官把自己都保護的比較好,不太容易聞到你的氣味。但也不要忽視。

人本身是動物,其實一個人喜歡不喜歡另外一個人和氣味有非常緊密的關係。據說有些外國人身上有體臭,所以噴得很香,但中國人比較少,而且因為我們不知道對方喜歡什麼樣的味道,所以需要保守點,只要沒有體臭,男不要噴香水,女選擇淡一點香氣的香水。當然,去見簽證官之前,最好刷一下牙,注意一下有無口臭。

下面說說「問」和「切「,這東西和工作面試一樣,問題來源於你的書面材料。

美國人國內的法律講究「在你被審判之前,鑑定你無罪」, 但是在學生簽證問題上,卻是先假定你有移民傾向,好像一個一個都去搶美國人飯碗一樣。因為面簽的時間有效,所以簽證官問的問題就集中疑點上。

以下為疑似行為(我推理的,如果我是簽證官,我就這麼看)

先看哪裡人,如果護照簽發地來自福建(廈門泉州除外)、遼寧、河南、新疆,或者內部提醒需要注意的地方,馬上警覺,告訴自己要問更多問題。如果簽發地是大城市,例如北京、上海、廣州,深圳等核心城市,則放鬆。

然後看課程,如果是正常邏輯,例如初中畢業去讀高中,高中畢業去讀社區大學或者本科,或者大二轉學,大學畢業去讀碩士,工作不超過5年去讀MBA,去讀博士等正常,放鬆警惕。其他例如本科畢業去讀社區大學,就讀和本科專業毫無關係的本科,選擇了比較不常見的大學,在國內很久沒事幹,然後去美國讀書,大齡單身女青年去讀和她生涯無關的課程等,則提高警惕。

最後瞄一眼看有錢沒錢。最重要的是看誰提供了經濟擔保。正常邏輯,父母提供擔保,父母屬於中國高薪階層,本人工作多年,出國讀書。如果家庭明顯沒錢,卻去讀本科,材料上顯示錢很多,但是看簽證申請者本人很像窮人則提高警惕。

看文件只需要3分鐘左右,如果是正常的邏輯,問幾句就放行。除非簽證官發現了有趣的申請者,為了排解自己空虛寂寞的生活,瞎聊一下,例如學生申請到了哈佛耶魯,或者深泉學院這樣的基本上很快你就過了。

如果不正常的邏輯,問題主要針對簽證官的疑點來問,除非回答解除了簽證官的疑問,否則就會拒掉。有疑點的簽證大部分都會被掉。當然,簽證官和簽證官不同的確有差異,有些嚴厲點,有些寬鬆點,但是有經驗的人就可以看出簽證的疑點的。所以嚴厲和寬鬆主要針對有疑點的案子,嚴厲的簽證官往往屬於我已經不相信你了,我看看你咋耍,咋耍都拒;寬鬆的簽證官往往相信人性本善,大家都是好孩子,除非你實在無法救藥,否則都願意給你機會的。如果以前被拒的案子遇到嚴厲的簽證官,仍舊會拒掉你,如果遇到寬鬆的簽證,甚至會推翻前任簽證官的判斷。

責任編輯:慧心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