春季多吃白色食物防病抗癌(圖)

發表:2015-04-14 00:06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網路圖片)

春季是多種疾病的高發期,但營養專家表示,只要吃對食物,合理飲食,就可以有效預防疾病。而白色食物有增強免疫力,抵抗流感以及抗癌降血壓等功效。《美國健康網站》刊出了營養價值排名前五位的白色食物,一起來看看!

1、土豆

在「瘦身當道」的今天,人們常常對白色食物,尤其是土豆敬而遠之。其實,如果烹調得當,吃土豆不僅能減肥,營養還很豐富,在日常飲食中發揮重要的作用。

眾所周知,鉀元素可以預防高血壓和中風,而纖維素有助於排除身體裡的有害物質和廢物。在重量相同前提下,比起一般的蔬菜或水果,土豆能提供更多的鉀和纖維素。

例如,一個中等大小的土豆只有163卡路里,但鉀和纖維素的含量卻分別高達941毫克和3.6克。相比之下,香蕉中兩者的含量分別只有422毫克和3.1克。此外,土豆還富含維生素C、維生素B6和鎂和少量高質量蛋白。

2、大蒜

大蒜中的活性物質——蒜素,有助於人體抵抗感冒和流感的侵襲,增強免疫力。不過要讓大蒜髮揮作用,最好把它拍碎後,在室溫下放一會兒再開始料理,營養價值較高。

3、白蘑菇

白蘑菇代表著酸、甜、苦、辣、咸外的第六種味道——鮮味,是很好的「美味補給」。它不含脂肪、膽固醇,幾乎不含鈉,這無疑是瘦身人士的福音。

此外,它富含多種元素,如硒、鉀、核黃素、煙酸和維生素D,其中微量元素硒還有抗的功效。

4、花椰菜

在白色食物中,花椰菜的抗癌能力數一數二。這與其中的關鍵營養素含——硫息息相關,還可強化骨骼組織,維護血管健康。

5、洋蔥

切洋蔥會讓每個做飯的人都「狂流眼淚」,「幕後黑手」是洋蔥中大量的抗炎物質——槲皮素。但這個槲皮素可謂讓人又恨又愛,皆因它功效多多,不僅可緩解關節不適,而且使免疫系統更強大,減少罹患癌症、心臟病、糖尿病等多種疾病的風險。

来源:網文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