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奇應驗預言二:《推背圖》預言太平天國內訌

發表:2015-04-14 00:33
手機版 简体 打賞 0個留言 列印 特大


推背圖(網路圖片)

唐太宗貞觀年間,出了一本《推背圖》,據說為李淳風和袁天罡共同所著,號稱「中華第一預言書」。歷史上的很多事情,還真被它說中了,在宋元明三朝都是禁書。

《推背圖》裡有一樣一段子:卦「頭有發,衣怕白;太平時,王殺王」。「頭有發,衣怕白」,太平軍被人稱為長毛,因為太平軍的人都是解開大辨留長發,不像清朝人都按滿人習俗,半個腦袋剃個精光,光留一大鞭子。至於「衣怕白」,那些廣西老戰士還真從不穿白衣服,也許楊秀清等燒炭黨人出於職業特徵而忌諱白色。關鍵是後面兩句,「太平時,王殺王。」 又有頌詩云:「太平又見血花飛,五色章成裡外衣,洪水滔天苗不秀,中原曾見夢全非。」如果是一千多年前就已經有人預測了太平天國會發生「天京事變」,那就不能不說,這的確是高人寫的一本奇書了。

太平天國(公元1851-1864年)是清朝後期,由天王洪秀全建立的政權。咸豐六年(公元1856年)9月初,天京城外秦淮河通往長江的出口處,江水忽然被染成了紅色,「接連捆綁及黃衣黃褂者」的屍體順河漂流,數不勝數,令人震驚。江南大營的清軍斷定,太平天國一定發生了內訌。清軍還真猜對了,太平天國果然發生了大事件。

太平天國前期,軍政大事由軍師負責,洪秀全退居幕後少理朝政,大權落在東王楊秀清手上。

1856年6月,太平軍攻破清軍向榮的江南大營,解天京三年之圍。向榮在8月9日死後,其死訊不久便傳入天京,東王楊秀清見當時太平天國形勢大好,另有圖謀,假裝「天父下凡」迫天王封他為「萬歲」。

北王韋昌輝奉命在9月1日到天京,與燕王秦日綱在夜間入城,2日凌晨突襲東王府,楊秀清及其家人被殺,東王部屬、他們的家人及其他軍民共2萬多人亦被殺,史稱「天京事變」。

翼王石達開抵達天京後,責備韋昌輝濫殺,二人不歡而散,石達開當夜逃出城外,韋昌輝其後盡殺翼王府中家屬。

石達開從安慶起兵,聲討韋昌輝,此時在天京以外的太平軍大多支持石達開。洪秀全為平眾怒,11月2日將韋昌輝處死,不久又處死秦日綱和陳承瑢。「天京事件」是太平天國由盛而衰的轉折點。

来源:歷史塵封檔案

短网址: 版權所有,任何形式轉載需本站授權許可。 嚴禁建立鏡像網站。



【誠徵榮譽會員】溪流能夠匯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愛。我們向全球華人誠意徵集萬名榮譽會員:每位榮譽會員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訂閱費用,成為《看中國》網站的榮譽會員,就可以助力我們突破審查與封鎖,向至少10000位中國大陸同胞奉上獨立真實的關鍵資訊, 在危難時刻向他們發出預警,救他們於大瘟疫與其它社會危難之中。
榮譽會員

歡迎給您喜歡的作者捐助。您的愛心鼓勵就是對我們媒體的耕耘。 打賞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這篇文章您覺得

評論



加入看中國會員

捐助

看中國版權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們和我們的合作夥伴在我們的網站上使用Cookie等技術來個性化內容和廣告並分析我們的流量。點擊下方同意在網路上使用此技術。您要使用我們網站服務就需要接受此條款。 詳細隱私條款. 同意